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米其林餐廳公布!台中市26家 飛花落院等4家新入選

飛花落院佔地廣闊,規劃具有禪風。(記者歐素美攝)

飛花落院佔地廣闊,規劃具有禪風。(記者歐素美攝)

2022/08/30 17: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去年入選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餐廳共有31家,今年米其林改為每月即時公布「入選餐廳」,台中市共26家入選,其中,飛花落院、L'Atelier par Yao、梅子、PI等4家新入選。

台中市入選的26家,分別為茂川肉丸、膳馨、潔、中山招待所、脂‧板前炭火燒肉、英才大麵焿、游日本料理、名人坊、富彩軒、響海鮮、KR Prime Steak、銘心、橡木炙烤牛排館、千味海鮮、森鐵板燒、与玥樓、麵廊、湄南河、品法、元、又見一炊煙、鳥苑、飛花落院、L'Atelier par Yao、梅子、PI,其中,飛花落院、L'Atelier par Yao、梅子、PI等4家,是今年新入選餐廳。

去年台中市米其林餐盤推薦共有31家,其中,有9家餐廳今年未入選,非別是:金悅軒、一流海鮮美食館、The Prime-Grill極炙牛排館、The Wang、頂園全鴨坊、老吳的西洋料理、滿堂、鮨鈴木幸介、鮨戎;另新增4家:飛花落院、L'Atelier par Yao、梅子、PI。

新名單中,飛花落院用10年的心意打造是一間充滿日式禪意氛圍的和宅餐廳,藏身台中新社的山林之間,店家依時令季節推出雅緻的日式料理,採完全預約制。「飛花落院」以蘇頲的唐詩「息燕歸檐靜,飛花落院閒」 命名,象徵生命的延續與傳承,是「麻葉餐飲集團」的全新餐廳。

「飛花落院」餐點部分善用在地食材,10道菜的套餐以「四季汲取靈感並善用土地與海洋所賦予的豐富食材」為基礎架構,精心烹調再透過用心擺盤,用餐後還能啜飲台灣茶的美好。

L'Atelier par Yao隱藏在靜謐的住宅鄰里,是一間充滿法式情調的餐廳,年輕主廚由法國返台為饕客提供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梅子的創辦人憑藉對於海鮮的專業以及腳踏實地的經營,造就海鮮餐廳用料鮮美實在的好名聲;PI主廚用法式的細膩、柴燒的粗曠,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提供精緻套餐。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各家榜上有名的餐廳皆為台中美食觀光增添光彩殊榮,勢必再度引領美食風潮,滿足遠道而來的饕客。

飛花落院依季節變換無菜單料理,有台中市最難訂的餐廳美譽。(記者歐素美攝)

飛花落院依季節變換無菜單料理,有台中市最難訂的餐廳美譽。(記者歐素美攝)

麻葉餐飲集團執行長魏幸怡用10年打造「飛花落院」,入選2022米其林餐廳。(記者歐素美攝)

麻葉餐飲集團執行長魏幸怡用10年打造「飛花落院」,入選2022米其林餐廳。(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