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指南來台5年3年遇疫情 觀光局:持續贊助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今天出席頒獎典禮,被問到邊境何時開放重迎國際觀光客,右為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今天出席頒獎典禮,被問到邊境何時開放重迎國際觀光客,右為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記者陳心瑜攝)

2022/08/30 17:2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邀米其林指南來台評鑑,盼以美食吸引國際觀光客,今年邁入第5年,不過來台5年,卻有3年都遇上疫情,已經是連續第3年「米其林」頒獎遇上疫情,去年更改為線上頒獎。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今天出席頒獎典禮,被問到邊境何時開放重迎國際觀光客,他說會持續滾動檢討,另觀光局也會持續贊助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由於許多縣市希望也被米其林指南納入評鑑,祁文中回應,樂觀其成,也希望台灣各地的美食都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熱,觀光局是贊助單位,會全力配合主辦單位的想法。

由於外傳觀光局和米其林指南的約為5年一約,祁文中說,會持續贊助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他說,各行各業都很期待,政府單位很期待,昨天上午行政院長主持防疫會議,也有充分的探討此議題,現在就是等到國內疫情舒緩,就會逐漸地、計畫性地解除邊境管制,現在就是要隨著疫情狀況處理,觀光旅遊以及餐飲業都希望做好準備,一旦邊境打開就可重迎新氣象。

至於入出境觀光會同時開放,或者先入境再出境?9月是否有機會?祁文中說,將會視疫情調整,這波BA.4、BA.5確定舒緩之後,邊境就會開放,每天都在追蹤,只要國內疫情有舒緩就會有機會,所以要大家共同努力,滾動檢討。

另外,米其林指南來台評鑑以來,屢有美食家認為台灣應該建立屬於自己的評鑑制度,對此,觀光局官員回應,米其林指南是國際知名品牌,可吸引國際觀光客,至於若餐飲主管機關如經濟部會建立屬於台灣的美食品牌,當然也是樂觀其成。

據了解,米其林今年才剛納入台南、高雄2城,需隔2年才會增加亮點,明年應會持續耕耘台南、高雄以及台中、台北,若要納入新城市,必須先做評估報告,最快2024年才會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