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獲頒推動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

成立5年,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獲頒推動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圖由林務局提供)

成立5年,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獲頒推動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圖由林務局提供)

2022/08/21 11: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素有台灣國內綠色奧斯卡之稱的「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頒發111年度推動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由自2017年成立的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獲獎。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也感謝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對於石虎保育的努力與付出。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石虎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主要棲息於低海拔淺山地區,包含較原始的闊葉林、次生林及農墾地等,依據近年調查資料顯示,苗栗縣、台中市及南投縣具有較穩定的族群分布。

不過,石虎面對棲地破壞、路殺、犬貓威脅及人獸衝突等因素導致的生存危機,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為維護及保全石虎的生存安全,持續於苗栗縣及台中市進行石虎野放追蹤研究,並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進行監測工作,於去年投入超過3500小時工作時數。

另外,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統計,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為避免石虎生活棲地持續被破壞,協會出席超過30場工程生態檢核及環評會議,降低工程開發對石虎產生的影響。為降低人獸衝突發生的風險,協會與民間企業合作,協助農友改善雞舍設施,以減低石虎和其他動物對家禽的侵擾,迄今共完成超過140戶雞舍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