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被施壓」?台語文測驗傳立委關說 蔣為文:依法秉公處理

今年春季全民台語認證測驗考試,已於7月15日公布成績。(圖由成大提供)

今年春季全民台語認證測驗考試,已於7月15日公布成績。(圖由成大提供)

2022/08/16 12:40

相關新聞請見︰

全民台語認證考生集體作弊 測驗中心主任爆有立委施壓

首次上稿 11:00
更新時間 12: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大台語文中心主任蔣為文在臉書爆料指「有X黨的立委替參加台語認證作弊的考生來向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施壓討成績」,引發各界關注,對於媒體追問,他今(16)日趨保留態度表示「依法秉公處理」,校方也將於中午說明。

蔣為文表示,關於全民台語認證考試,台灣語文測驗中心都依法秉公處理,「目前尚無最新公開資訊」。至於有多少位裁處單科0分,幾位裁處4科0分?蔣為文表示,都按照證據及作弊情節處分,因陸續有新證據及調查結果,懲處名單會持續更新,因此暫時不公布具體名單以免有人誤會。而哪位立委涉關說,蔣回應「暫時先不公布,必要時再提供」。

蔣為文今日也在臉書貼文,感謝各界關心,未再進一步說明,也讓外界聯想是否又被「施壓噤聲」。成大副校長李俊璋中午透過視訊說明台語文測驗作業,認證由教育部委託該中心舉辦,蔣主任也沒告訴他是哪位立委涉關說。

校方強調,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是隸屬於成大產創總中心之下的非編制中心,是一個自主經營的單位,產創總中心主要在於協助行政、人事、及中心業績的評鑑,並無涉入所屬中心内部的經營和管理,主辦單位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試務委員會已依照證據調查作弊屬實並陸續對違規考生做出懲處決議。

據了解,蔣為文昨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竟然有X黨的立委替參加台語認證作弊的考生來向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施壓討成績!乾脆請這位立委召開公聽會讓大家聽聽看什麼理由可以允許考試作弊!難道X黨不想選市長了?或許他們想繼論文抄襲風波後又有支持考試作弊的新聞焦點?

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係與台灣羅馬字協會共同舉辦今年春季全民台語認證,已於7月15日公布成績,但查出5月28日考試當天,少數考生利用網路群組傳送考試題目給下梯次的考生,大約20多名考生違反試場規則或集體作弊,已進行調查並陸續做出懲處決議,最輕懲處為違規科目以零分計算,最重的是取消考試資格(四科零分)並5年內禁止報考全民台語認證,並且查出涉案的郭姓主嫌,寄發存證信函移送法辦。

成大台語文中心主任蔣為文今日在臉書強調依法處理。(圖擷自臉書)

成大台語文中心主任蔣為文今日在臉書強調依法處理。(圖擷自臉書)

成大台語文中心主任蔣為文在臉書爆料指「有X黨的立委」替參加台語認證作弊的考生來施壓討成績。(圖擷自臉書)

成大台語文中心主任蔣為文在臉書爆料指「有X黨的立委」替參加台語認證作弊的考生來施壓討成績。(圖擷自臉書)

網友支持蔣為文依法處理,要挺下去。(圖擷自臉書)

網友支持蔣為文依法處理,要挺下去。(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