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七號環評初審過關 楊佩樺:這條路有「四個目的」

國道七號環評初審過關,楊佩樺分析該路線有四個目的。(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道七號環評初審過關,楊佩樺分析該路線有四個目的。(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6 00: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道七號環評初審通過!台灣基進高雄林園大寮議員參選人楊佩樺認為,這大概是高雄人等了十幾年的國道吧!她同時分析這條路有四個目的,分別是提高交通安全、因應貨櫃中心運輸量提高、分流主幹路網、串聯產業廊帶。

楊佩樺說明,國道7號路線沿高雄仁武、鳥松、大樹、鳳山、大寮、小港、林園,到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目前的道路是大型車種及一般車種共同使用,其實除了交通容易壅塞之外,更是直接影響了交通安全。所以國道七號建設不只是為了高雄港貨櫃中心的競爭力及運轉,更是在地居民的安全考量。

她提及前陣子曾到沿海路公司拜訪,詢問了當地的大車司機、及週邊一般商家民眾對國道七號的看法,民眾多期待國道七號可以解決跟大車共用車道的安全問題,而司機大哥也坦言與一般車種共用車道、確實心理壓力很大。

而明年洲際貨櫃中心若開始啟用,運輸量只會更多不會減少,預計貨櫃車將從15%提高至32%,如果沒有國道七號,真的會嚴重影響道路交通。

不僅如此,更可讓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東往南匝道交通量大幅減少約 70%,而台 88 線五甲到鳳山段之交通量,也會減少約30%,可解決目前國1、國10及 台88目前瓶頸的路段。

高雄正積極籌建半導體科技「S」廊帶,國道七號則可串連9個園區,包含:南科、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林園、小港(大林蒲)等園區,推動半導體產業園區。

上次環評卡關,有提出高屏溪西側之方案,未採用的原因則是該路線距市中心太遠又太彎繞,使用者選擇性低,且比現有規劃路線多19公里、經費也比原本規劃的更高、行經東西向快速道路台88線時也無法佈設系統交流道,對國1交通壅塞改善效果不好。

經過了十幾年,國道七號終於通過環評初審,希望未來可以繼續順利進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