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男大生兼差外送感動網友 行動輔具卻進不了宿舍

施姓身障生曾被網友捕捉到他外送的身影,感動不少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施姓身障生曾被網友捕捉到他外送的身影,感動不少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2/08/15 19:2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大學施姓身障生平日靠行動輔具行動,曾兼職外送,但他的行動輔具卻無法進到學校宿舍,多次與校方交涉,仍不得其門而入;高大表示,學校宿舍無障礙設施依新修法規改善需要一段時間,兼顧其他住宿生的權益,建議調整施姓學生的寢室與輔具動線,以優化進出與使用公共空間方便性。

施姓學生已休學2年,目前準備在9月復學,他表示,他一手、一腳行動不便,先前就讀時住宿舍,電動輔具就無法進入,多次與校方交涉,只能停放在宿舍通道,休學期間兼職外送服務,曾被網友捕捉到他外送的身影感動不少人。

他說,行動輔具依新法規,應該是要跟著身障者,不該被限制停放在宿舍外,但校方對於改善設施並不積極,如今他即將再度復學,又將面臨同樣的難題。

他曾在社群網站PO出他的困境,引起不少高大學生兩極看法,有人力挺認為輔具是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必需品,理當跟著身障者的身邊,而校方既然收了身心障礙學生就應該保障他們在學校的安危及權益。

但也有人認為,他過去將輔具停放宿舍走廊,已影響到其他住宿學生的行動方便,還有人說,「把代步車長期停進房間?有跟你的室友討論過並爭取同意嗎」?

高雄大學接獲陳情後表示,宿舍規劃時都符合當時身心障礙相關法規,後續建築及身心障礙相關法規修訂,學校也正逐步改善無障礙設施,以符合法規要求,為更進一步照顧身心障礙學生於宿舍生活所需,建議調整施同學寢室與輔具動線,以優化其進出與使用公共空間方便性,學校也正洽請專業人員到校評估,提出意見後,據以辦理後續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