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今年陸軍官校只剩12人結訓?國防部:假消息

網傳今年陸軍官校的入伍生已從200人被退訓到剩12人結訓,國防部與陸軍司令部均表示此為假消息。(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傳今年陸軍官校的入伍生已從200人被退訓到剩12人結訓,國防部與陸軍司令部均表示此為假消息。(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2/08/15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宣稱今年陸軍官校有200多位入伍生,不過到了結訓時只剩下12人,目前國防部不對外談論這件事。查核平台進行查證後,表示這則消息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報告,這則網路消息從2022年8月14日,開始在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上流傳。查核中心為了查明消息的正確性,諮詢了國防部與陸軍司令部。陸軍司令部表示,2022年陸軍官校有400多位入伍生,入伍訓練時間為7月15日到8月23日。目前陸軍官校的入伍訓練尚未結束,有30人遭到退訓,仍有92%的入伍生正在受訓。國防部則直接表示,網路消息為假消息。

另外,查核中心指出,網路消息並未引述任何媒體報導與權威消息。而查核中心檢索國內各大新聞媒體後,發現從7月15日到現在,沒有任何與「陸軍官校入伍生遭退訓到只剩12人」的相關內容。

綜合以上查證結果,該則網路消息並未引述任何可靠的消息來源。同時陸軍司令部也證實,目前有30多人遭到退訓,但仍有92%的入伍生持續受訓中。因此,網路消息為錯誤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