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滿6歲兒高鐵佔位要補票 網紅媽怨列車長「沒同理心」遭洗版

有一名外拍模特網紅在個人IG抱怨,指帶著快6歲的兒子搭高鐵,卻被「超沒同理心」列車長要求補票,質疑列車長態度不佳,模特的老公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PO相關內容聲援老婆,但遭大批網友砲轟。(圖擷自爆料公社網站)

有一名外拍模特網紅在個人IG抱怨,指帶著快6歲的兒子搭高鐵,卻被「超沒同理心」列車長要求補票,質疑列車長態度不佳,模特的老公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PO相關內容聲援老婆,但遭大批網友砲轟。(圖擷自爆料公社網站)

2022/08/15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名外拍模特網紅在個人IG抱怨,指帶著快6歲的兒子搭高鐵,卻被「超沒同理心」列車長要求補票,質疑列車長態度不佳,模特的老公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PO相關內容聲援老婆,但遭大批網友砲轟,網紅老公為此刪文道歉,並強調未來一定會幫小孩直接買票。

根據高鐵公布的規定,身高未滿115公分之兒童,或身高超過115 公分但經出示證明確認未滿6歲之兒童,不佔位者得免票。若佔位者請購兒童票。免票兒童應由成年旅客陪同,且每位旅客攜帶之免票兒童以2人為限。

「6歲免票是要讓兒童自己站著的意思嗎?」有林姓網友在爆料公社轉發其老婆的抱怨,內容指高鐵規定,「6歲以內小孩可以不佔位免票上高鐵」,先前也曾多次搭乘,好幾次都坐沒人坐的位置,但近日她帶著小孩在原先購買位置附近的空位入座,有列車長發現後要求她立刻進行補票,她強調當時雖說「原本的位置在附近,想說這裡沒人坐才先坐這裡,等等有人要坐會馬上讓位」,但列車長仍持續按補票機,並說「佔位就是要補票」。當時身上沒現金只能趕忙表示要回去原本座位。

在當外拍模特的網紅抱怨「為什麼沒人坐的空座位不能讓我們先坐一下,寧願載空氣也不能借我們坐一下」 ,並指有另一名工作人員後續對她表示自由座有位置,還有一名隔壁的小姐說願意讓位給她及當時不舒服的小孩,但列車長此時又出現,她雖說是有乘客讓位,但列車長仍要求「不管怎麼樣,就算自由座,不管誰讓位或坐哪,只要小孩坐了位置就要補票」。由於當時小孩不舒服,她為此氣哭,並指「我不舒服的兒子馬上跳幾(起)來說我不要花錢沒關係,他沒事他會勇敢!我真的哭爆,然後跟我說他永遠不要跟我來台北就不會讓我傷心了」。

網紅強調,「我沒有多有錢,我就是一般節省的老百姓,我也不是占了已購票人員的座位,還有其他人讓位給我,我真的覺得今天是我坐高鐵以來,遇過讓我最最最糟糕的事」。

不過針對相關內容網友並不接受,並紛紛砲轟「拜託不要一直情緒勒索,你知道你兒子在不舒服,連張有座位的半價600多的兒童票都不肯花錢買,算什麼盡責的媽媽?」、「你孩子要座位,那你站著位置讓給他,而不是要人家花一個位置的錢成就你跟你兒子!」、「笑死人,到現在還沒搞懂自己問題在哪,人家讓位給你然後他去坐自由座?那那個人一樣佔了一個位置呀!怎不叫那位讓坐的幫你買一張兒童票?」、「列車長只是盡自己的職責,他並沒有錯,還有你說的那個什麼巡邏保全,他並無職責決定這些!廣播都是廣播假的嗎?」等。

在網友砲聲連連下,PO文的網紅老公為此道歉及刪文,但仍有部分網友湧入他及網紅的個人頁面批評,他們疑似為此暫時關閉留言功能。今上午7點半左右老公也再度於《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致歉,內文中表示,當時「列車長也說可以選擇抱著小孩,或是自己站著給小孩坐,或是直接幫小孩補票」,並向列車長道歉,稱「是我們讓自己出糗還怪到您頭上...希望您原諒無知的我們」。

內文也提到「一開始買票跟後來有沒有要幫小孩購票好給他一個好的位置休息,我們的確有需要調整和進步之處。這個地方沒做好,甚至給大家錯誤的示範,在這邊跟大家道歉,是我們做的不夠好」並指「一開始我在爆料貼文實屬不妥,還貼了車票的班次,本來只想證明有買票,結果變成要公審誰一樣...這也是我的疏失」。

他也強調「一開始就該買兒子的票,畢竟他也快六歲了,自己有個位置是比較好的;我們以為沒人的位置可以坐,是錯誤的觀念,我們從今往後會好好改進的」、「針對買票的事件,再次向大家賠不是!認真道歉的!也謝謝昨晚一直到現在不吝指正的各位,非常謝謝。抱歉佔用大家寶貴時間~ 真的非常抱歉」。雖然最新發文內容再三對外致歉,但底下仍湧入許多網友持續砲轟。

有一名外拍模特網紅在個人IG抱怨,指帶著快6歲的兒子搭高鐵,卻被「超沒同理心」列車長要求補票,老公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PO相關內容聲援老婆,但遭大批網友砲轟,老公為此刪文道歉。(圖擷自爆料公社二社)

有一名外拍模特網紅在個人IG抱怨,指帶著快6歲的兒子搭高鐵,卻被「超沒同理心」列車長要求補票,老公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PO相關內容聲援老婆,但遭大批網友砲轟,老公為此刪文道歉。(圖擷自爆料公社二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