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免費機器人公益課程 協助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市長夫人劉育菁到場聆聽學生解說與操作機器人,也親自體驗操作學生們設計的機器人成果。(圖由安南區公所提供)

市長夫人劉育菁到場聆聽學生解說與操作機器人,也親自體驗操作學生們設計的機器人成果。(圖由安南區公所提供)

2022/08/14 11:3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華機器人科技教育學會攜手安南區公所、台南市農會開辦「來玩機器人吧」開辦免費機器人教育親子共學課程,於昨、今舉辦成果展。市長夫人劉育菁到場聆聽學生解說與操作機器人,對於學生製作難度頗高的機器人,給予大力讚揚。

此次成果展規劃包括公益課程展示及成果展現、偏鄉推廣課程、機器人專題成果展等3大主題。劉育菁表示,孩子在過程中能學習邏輯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展出的機器人成果作品非常有趣又實用,且從解決生活問題出發,希望這些學習活動可以永續發展。

安南區長葉誌明表示,學生透過機器人製作,學習程式設計、訓練邏輯思考能力,啟發科技學習動力,從科技教育扎根,培養優秀科技人才。也感謝中華機器人科技教育學會推動公益課程,奠定安南區生態、科技、文化、台江城的發展願景。

中華機器人科技教育學會理事長洪駿命表示,過去在安南區想學習機器人並不容易,7年前由學會永久榮譽理事長、已故翁文彬先生,號召一群家長開啟機器人教育發展的契機,創造孩子學習機器人的機會,2016年開始到全國各校進行機器人偏鄉服務課程,去年正式成立中華機器人科技教育學會,秉持初衷繼續推動機器人公益課程,今年在安南區公所協助下,將此理念在安南區定下基礎,這次公益課程相當踴躍,場場很快就爆滿,未來將會持續推動。

秘書長王雅鈴提到,學會宗旨在於推動人工智慧、機器人、資訊與科技教育,感謝各方共同促成免費機器人教育公益課程順利開辦,未來會持續推動機器人教育,並結合英語與機器人辦理機器人營隊活動,希望逐步推展到全國,讓機器人教育成為普及教育。

中華機器人科技教育學會暑假期間開辦免費機器人教育親子共學課程,於昨、今舉辦成果展。(圖由安南區公所提供)

中華機器人科技教育學會暑假期間開辦免費機器人教育親子共學課程,於昨、今舉辦成果展。(圖由安南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