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大戰爭繪本、動畫片免費看 明起開放來淡水體驗當清法軍

「淡水開港後唯一勝事:海上只剩下船」特展明天(12日)起至10月30日在滬水一方藝文空間5樓展出。(圖由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淡水開港後唯一勝事:海上只剩下船」特展明天(12日)起至10月30日在滬水一方藝文空間5樓展出。(圖由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2022/08/11 11:3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淡水古蹟博物館延續「港動淡水」系列活動,明天(12日)起至10月30日在滬水一方藝文空間5樓推出「淡水開港後唯一勝事:海上只剩下船」特展,除了放大清法戰爭雙語繪本,也有動畫長片免費看、清法軍換裝體驗等。

「淡水開港後唯一勝事:海上只剩下船」特展9月底前假日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7點,把戰爭雙語繪本《海上只剩下船—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放大製作,如同走進繪本世界。展區也播放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動畫長片《淡水風雲-決勝西仔反》及由劇團「金枝演社」與素人演員共同演出的戶外史詩劇《戰祭1884》影片。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展覽期間也免費提供清軍、法軍士兵服換裝拍照,8月21日前每天上午11點、下午2點起前5名扮裝者還可免費兌換特製冰棒1支。另外,8月13日至21日每周六、日下午4點至5點,在漁人碼頭園區內找到身穿清法小兵者,合影上傳臉書並追蹤淡古粉專或IG即可兌換古蹟特色徽章1枚,每場限量100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