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喜歡」就砍了公園的大樹 斗六夫妻慘了

斗六一處公園的大樹遭民眾住意砍伐,市公所將依《雲林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圖由民眾提供)

斗六一處公園的大樹遭民眾住意砍伐,市公所將依《雲林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圖由民眾提供)

2022/08/10 14:3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六一對夫妻疑因「不喜歡」住家對面公園的樹,竟涉嫌把2、30年大樹砍了,斗六市公所接獲檢舉,初步詢問2人坦承砍樹,將進一步通知行為人到案說明,屆時將依違反《雲林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可處6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另也會依樹木價植求償。

有民眾向斗六市公所檢舉,指住家對面社區公園裡的大樹遭人任意砍伐;經公所了解,先前當地里長、里民有向公所反應需要修剪樹木,公所派人前往修剪,當時民眾檢舉遭砍的3棵大樹還在。

斗六市公所指出,公所接獲民眾或里長反應需要修剪公園內大樹、行道樹,工作人員到場會依樹種、季節決定修剪強度,現為汛期,加上該社區公園的樹種枝葉長得快,所以剪的強度就比較強。

之後接到有民眾發現公園靠近水溝的龍眼樹、香椿樹、仙桃接連疑遭人砍伐,社區義工說,這些樹都已2、30年,令人不捨。

斗六市公所主祕楊劍銘說,接獲民眾檢舉,透過電話初步詢問被檢舉砍樹的夫妻,2人承認砍樹,理由是「不喜歡」,由於2人未經申請同意逕行砍樹,已違反《雲林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將進一步通知行為人到案說明,釐清後再開罰及求償。

楊劍銘提醒,公園內一草一木均為公有,民眾不可任意破壞、砍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