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採檢站明退場 莊人祥:與降級無關 要做PCR剩3種方式

各縣市社區篩檢站將在明天陸續退場。(資料照)

各縣市社區篩檢站將在明天陸續退場。(資料照)

2022/08/09 14:5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逐漸降溫,各縣市社區篩檢站將在明天陸續退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之後要做PCR篩檢,是有症狀且醫師有疑慮、住院中醫院評估有採檢需求,以及自費做PCR等3種方式。

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在採快篩陽性等同確診,PCR的需求度下降,且社區採檢站要派醫護人員進駐,耗費人力物力,因此交由各縣市評估退場。

莊人祥說,若民眾快篩陰性但有症狀,或醫院醫師對快篩結果不是很確定,可以再做PCR確認,以及住院病患可經醫院評估看是否做PCR採檢,這都是公費支出。不過若因工作需求如出國等,需要做PCR檢驗,這部分就是自費。

至於社區採檢站將退場,是否代表指揮中心將降級、武肺的傳染病等級也要調降?莊人祥說,退場跟降級無關,純粹是因PCR需求不在了,耗費許多醫療人力物力,因此退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