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察海科館 基市議員建議票價可更親民

基隆市議會到海科館參訪。(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到海科館參訪。(記者盧賢秀攝)

2022/08/05 13:4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今天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考察,暑假期間人潮逐漸恢復,對海科館多元營運模式認為應可以達到自給自足,議員也建議海科館以推廣海洋教育,票價可以更親民,與地方產業結合共榮。

議長蔡旺璉和議員今天到海科館考察,包括海科館新設置的旅宿、潮境智能館等地。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目前除了主題館各項海洋教育展示體驗外,今年新開張的智能海洋館,有大型水族館、轉播水下的海洋生物,還有科技互動體驗,還規劃濱海休閒中心。

智能海洋館今年3月開館以來,疫情後人潮相當多,尤其暑假期間,人潮相當踴躍。議長蔡旺璉和議員看了之後表示,每次來海科館都有不同感受、變化,是基隆唯一可以對外行銷的亮點,可以行銷國際。議員呂美玲也認為,相信海科館不久之後可以自給自足。

由於海科館前的潮境灣日前發生珊瑚遭到破壞,市議員張淵翔建議海科館分區管理水域遊憩活動,此外,人潮多了之後,對當地交通和環境衛生有所衝擊,希望海科館與地方多溝通解決。

議員張顥瀚、莊敬聖、林旻勳和張耿輝等人表示,海科館經營逐漸上軌道,以推廣海洋教育的目的,收費可以更親民,採取套票等方式,同時和當地漁港、店家合作,可以折抵部分費用停車或買特產等,與地方共榮。

基隆市議會到海科館參訪,肯定海科館經營模式。(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到海科館參訪,肯定海科館經營模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