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度紙錢集中燒超方便 彰化縣預約清運LINE搞定

彰化縣「紙錢集中燒」推出以來,宮廟接受度越來越高。(彰化環保局提供)

彰化縣「紙錢集中燒」推出以來,宮廟接受度越來越高。(彰化環保局提供)

2022/08/03 20:3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推動「紙錢集中燒」有效!彰化縣環保局說,去年紙錢集中量高達1467公噸,比前年增加260公噸,主要是因為創設彰化環保局紙錢清運LINE群組,加上年年都會聘請專業法師到溪州焚化爐舉行淨爐科儀,都提高宮廟接受度。

環保局說,中元普度是民間習俗大事,為了兼顧民俗與空氣品質,多年來持續推動「紙錢集中燒」,近年來的成效更為明顯,也代表民眾與宮廟的觀念改變,加上配套措施奏效,除了聘請專業法師到溪州焚化爐「淨爐」,符合民俗習慣;再推出彰化環保局紙錢清運的LINE群組,只要清運前5日完成預約登記,就可以線上搞定清運時程。

彰化縣輔導縣內888家宮廟及社區大廈設置紙錢集中站,去年紙錢集中量達1467公噸,比前年增加260公噸;這代表越來越多民眾與宮廟都認同「紙錢集中燒」的做法,讓民間習俗可以繼續維持,但又能減少空氣污染,創造雙贏。

在「紙錢集中燒」之前,先請法師到溪州焚化爐來淨爐。(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在「紙錢集中燒」之前,先請法師到溪州焚化爐來淨爐。(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