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遠離不影響 低壓帶接近、今至週四午後雷陣雨旺盛

低壓帶接近,今起至週四(1至4日)午後仍容易有較旺盛的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民眾外出留意天氣變化。(資料照)

低壓帶接近,今起至週四(1至4日)午後仍容易有較旺盛的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民眾外出留意天氣變化。(資料照)

2022/08/01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受低壓帶邊緣影響,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除山區普遍都有比較旺盛的午後熱對流外,夜間到清晨在中南部地區也有海陸風交會發展出的對流系統,為沿海地區帶來短時較大的雨勢,今起至週四(1至4日)午後仍容易有較旺盛的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民眾外出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第五號颱風「桑達」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第六號颱風「翠絲」快速北上脫離低壓帶,兩個系統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台灣週四前的天氣主要受到東方低壓帶逐漸通過影響,普遍不穩定,各地山區午後容易有較旺盛的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中南部沿海地區在夜間到清晨仍然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發生機會,迎風面的南部、台東地區則是普遍都有下雨的機會,這段時間降雨機率較高,而且短時的雨勢可能很大又伴隨雷電現象,建議民眾可以減少外出次數,避免到山區、河川流域等危險的區域活動。

週四過後台灣脫離低壓帶的影響,轉為太平洋高壓邊緣東南風的環境,中南部夜間到清晨的降雨減少,各地上半天的天氣較為穩定,不過因高壓勢力還不夠強,午後西半部山區附近仍會有熱對流發展,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可以維持到週末。

柯聿寧指出,目前由模式預報資料來看,週末到下週初期南海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會,但移動方向以偏西的機率較大,短期內還是沒有颱風影響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