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啟程前往亞洲,已知公開行程將造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啟程前往亞洲,已知公開行程將造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法新社檔案照)

2022/08/01 07:26

自由時報

裴洛西訪亞洲 今星國演說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辦公室七月卅一日宣布,裴洛西已率領一支國會代表團啟程前往亞洲,將在這趟聚焦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安全、經濟夥伴關係與民主治理的行程中,造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重申美國對在該區(印太地區)的盟國與友人的堅定且不可動搖的承諾」,但未提及台灣。

詳見裴洛西訪亞洲 今星國演說

爛尾樓停貸風暴擴散 中國房債踩雷 台投資人曝險258億

中國房市「爛尾樓停貸」風暴,也有國人受衝擊。根據統計,國人可投資的債券基金中,多達二一四檔持有中港房地產債券,持債比少則不到一%、高則近四成,有十七檔持有逾十五%,僅這十七檔基金,國人總投資達八.八九億美元、約二五八億台幣。

詳見爛尾樓停貸風暴擴散 中國房債踩雷 台投資人曝險258億

簡訊投資股票遭詐 集資匯出4000萬 就被踢出群組

新北市年約六十歲的股市女大戶,三月初收到邀集投資股票的簡訊,並提供LINE帳號,女大戶好奇加入後,有名自稱是投顧助理,馬上將她拉入另個投資大群組,女大戶先觀察一個月,發現群組內「投資夥伴」真有高額獲利,不但自己加入,還找朋友集資加碼投資,三個月匯出四千萬元,等到要出金時,對方藉故推託,甚至把她踢出群組,女大戶才知遭詐騙。

詳見簡訊投資股票遭詐 集資匯出4000萬 就被踢出群組

聯合報

北市長民調/蔣萬安28% 陳時中26% 黃珊珊25%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藍綠陣營分別由立委蔣萬安和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出馬,對上現任市長柯文哲力挺的副市長黃珊珊。本報最新選情調查發現,蔣萬安獲二成八選民支持,二成六青睞陳時中,二成五屬意黃珊珊。不過,三成二選民看好陳時中贏面較大,聲勢高於蔣萬安的二成六及黃珊珊的一成五。

詳見北市長民調/蔣萬安28% 陳時中26% 黃珊珊25%

行程未列台灣 迎接波洛西 我方仍「準備中」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七月卅一日率團展開亞洲行,她的辦公室公布行程,目的地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未列台灣。

詳見行程未列台灣 迎接波洛西 我方仍「準備中」

中國時報

裴洛西今抵星 是否來台受關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出訪亞洲,議長辦公室昨日發表聲明,指裴洛西此行將停留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等地。星國外交部證實,裴洛西等人將在今、明2天抵星訪問。雖然裴洛西的聲明並未將台灣列入,但代表團仍可能造訪台灣,據外媒報導,裴洛西可能在4日從菲律賓轉往台北,與蔡英文總統會面。

詳見裴洛西今抵星 是否來台受關注

陳明通:先修正林智堅論文 再交余正煌參考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門風波,曾任其指導教授的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天又出手相救。陳明通發聲明強調,先協助林智堅進行論文修正後,才交給另一位研究生余正煌參考。對此,余的委任律師張祐齊回應,「考慮用司法訴訟的方式解決雙方紛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認為,陳明通的講法一變再變,就是為林智堅護航、帶風向。

詳見陳明通:先修正林智堅論文 再交余正煌參考

中國房市「爛尾樓停貸」風暴,也有國人受衝擊。(彭博)

中國房市「爛尾樓停貸」風暴,也有國人受衝擊。(彭博)

警方提醒民眾,投資股票應使用合法證券平台。(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提醒民眾,投資股票應使用合法證券平台。(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