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擾動雲雨帶接近 明起3天降雨增多、防午後對流雷雨

在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95w」雲雨帶,正逐漸往西移動接近台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在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95w」雲雨帶,正逐漸往西移動接近台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2/07/3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桑達颱風目前已進入黃海,對台無威脅,不過在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95w」雲雨帶,將逐漸往西移動接近台灣附近,大氣狀態不穩定,明起到週三(8月1日-3日)台灣各地有下雨的機會,配合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會更旺盛,請民眾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隨著桑達颱風快速北上,琉球南方的擾動「95w」也跟著向北發展,今(31日)就會通過琉球附近,明就會趨向黃海,發展強度有限,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95W南邊的大片雲雨帶從明天將逐漸往西移動接近台灣附近,預估這幾天台灣天氣都會受到影響,各地有下雨的機會,大氣狀態不穩定,配合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會更旺盛,有局部較大雨勢或短時強降雨發生的可能性。

吳聖宇指出,預估這片雲雨帶接近台灣附近後也可能慢慢醞釀出另一個比較弱的低壓環流,但是預報資料顯示強度並不強,發展條件不是很好,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會不大,因此暫時仍會以低壓帶來稱呼,不過水氣蠻多的,有活動安排的民眾要特別小心,尤其要前往山區的行程,暫時避開這幾天較佳。

週四(8月4日)之後到週末期間(5-7日)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再度恢復夏季型的午後雷雨天氣,要小心下午的天氣變化狀況;8月份南海到菲律賓一帶的季風低壓槽應該會比7月要活躍一些,陸續有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的機會,但是會不會影響台灣還言之過早,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