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電動小客車倍增逾3000輛 公有停車場充電椿不增反減

朱暖英關心社區電動充電樁安全性要全盤考量。(記者蔡淑媛攝)

朱暖英關心社區電動充電樁安全性要全盤考量。(記者蔡淑媛攝)

2022/07/29 12: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公有停車場電動車充電樁不足,市議員林祈烽今天議會專案報告指全市電動車已有3196輛,比去年增加1倍,但公有停車場充電椿卻不增反減,減少了13椿變成283椿,而專案報告數字也能誤植為238椿,質疑市府不重視,連專案報告也「亂寫一通!」副市長黃國榮也說誤植數字是不該犯的錯誤;交通局長葉昭甫更正目前充電椿共283椿,表示充電椿必須再增加。

林祈烽表示,全市電動小客車截至今年6月有3196輛,比去年4月的1764輛增加近1倍,公有停車場也由11場增至14場,但充電椿卻減少13椿變成283椿,其中專案報告又寫減至238椿,難道充電椿憑空消失,

林祈烽也說,專案報告指東興停車場的充電樁只有1椿,他現場勘查卻有8椿,認為市府根本不重視電動車充電樁不足的問題,中市電動小客車倍增,公有停車場的充電樁設置依舊緩慢、跟不上需求,要求必須增加,滿足電動車停車充電需求。

朱暖英也在議會質詢,中市電動機車超過6萬輛、電動小客車也幾近倍增,公寓大廈增加充電椿,但安全性如何把關,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新的公寓大廈會取得共識增設,另在7月25日也公佈台中市既有公寓大廈增設電動車充電設備指引,對於設備、電量、有無安全斷電設施等都建議指引。

中市電動小客車倍增逾3000輛,公有停車場也增加,但充電椿卻不增反減。(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電動小客車倍增逾3000輛,公有停車場也增加,但充電椿卻不增反減。(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