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珍珠新二代高中職學生助學計畫 開放桃園、嘉義學生報名

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與泛太平洋集團董事長潘思源合作,推動「新住民二代高中職學生助學培力計畫」。(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與泛太平洋集團董事長潘思源合作,推動「新住民二代高中職學生助學培力計畫」。(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2022/07/20 20:0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與泛太平洋集團董事長潘思源合作推動「新住民二代高中職學生助學培力計畫」,即日起至8月25日止,桃園和嘉義國中畢業、9月就讀高中職一年級的新住民二代提出申請,提供30個名額,每名每學年度3萬元培力助學金,連續3年,培育優秀新住民二代成為智慧兼備,並具有良好人格特質的社會中堅份子。

賽珍珠基金會表示,全球化趨勢國際交流頻繁,跨國婚姻日益普遍,新住民及其子女數亦逐年增加,據教育部統計,109學年度各級學校新住民子女學生數合計30.5萬人,占全體學生總數之7.3%,新住民二代已成為台灣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因跨國父(母)原生家庭影響,學習階段面對的挑戰往往多高於國人子女,包括教育資源缺乏、文化差異等,而經濟弱勢新住民二代所受限制又更大,在家庭經濟不穩的情況下,孩子更易在求學探路上受挫,導致易缺乏自信及多元學習探索的機會。

賽珍珠基金會推動「新住民二代高中職學生助學培力計畫」,未來服務擴展的首要地「桃園」、潘思源耕耘「嘉義」為主要推行地區,該培力計畫不僅有該會社工長期關心、瞭解需求與學習近況,必要時亦會連結資源提供相關協助,還將於三年計畫結束時,邀請受助學生分享高中三年之學習心得與收穫。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新住民二代高中職學生助學培力計畫」預計選出國中畢業,將於暑假過後就讀高中職一年級之嘉義及桃園地區之新住民二代30名,提供每名每學年度獎助金3萬元,歡迎符合資格學子踴躍報名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