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珍珠新住民研究論文獎助計畫 博士5萬、碩士3萬

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為深化外界對新住民議題的了解,舉辦「2022新住民研究論文獎助計畫」。(取自賽珍珠基金會網站)

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為深化外界對新住民議題的了解,舉辦「2022新住民研究論文獎助計畫」。(取自賽珍珠基金會網站)

2022/05/02 20:2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致力於照顧經濟弱勢的新住民家庭的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為深化外界對新住民議題的了解,舉辦「2022新住民研究論文獎助計畫」,鼓勵優秀國內博、碩士研究生進行新住民相關議題的研究,碩、博士論文最高可分別獲得3萬及5萬元獎助金。

賽珍珠基金會表示,論文獎助目的在於鼓勵優秀國內博、碩士研究生進行新住民相關議題研究,並透過各項研究內容分享,使基金會與各組織強化未來服務內容與方向,也盼透過得獎者論文成果分享,使學界、社會大眾更關注新住民議題,也並供政府、各單位對於新住民政策、方案相關參考。

只要是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畢業的博、碩士研究生,以台灣新住民及其家庭相關的研究議題,包括生活適應、就職、社會參與、福利服務、文化、政策等主題,學位論文須於申請截止日前三年內通過論文口試(即108至110學年度的畢業論文),就可提出申請。

賽珍珠基金會指出,將評選出1名博士論文及3名碩士論文,博士論文可獲得5萬元及獎狀,碩士論文可獲得每名3萬元及獎狀。

獎助計畫申請期限自111年5月3日至111年8月31日止,賽珍珠基金會將於111年10月31日於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公告得獎者名單,並於公布後陸續以E-mail個別通知申請者最終結果,歡迎國內碩博士踴躍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