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顆鴨蛋代價250元 他網購40顆中國鴨蛋寄來台花1萬元換緩起訴

鴨蛋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鴨蛋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07/19 10: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徐姓男子去年從中國網購商品,卻夾藏40顆鴨蛋沒申報,空運來台時被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攔下,由於中國為禽流感疫區,活禽鳥及食用禽肉蛋品等生鮮產品被禁止輸入,徐男因而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法辦;台北地檢署考量他因一時失慮而觸法,予以緩起訴2年,須支付國庫1萬元處分金,換算輸入1顆鴨蛋的代價高達250元。

今年5月10日,海關攔下徐男委託報關行申請進口的一批網購快遞貨品,原因即在於該批貨品中,夾藏著淨重3.2公斤、未申報的40顆中國鴨蛋;徐男擅自輸入應施檢疫的食品,不僅40顆鴨蛋被查扣,還因此惹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官司。

徐男到案後承認自中國網購鴨蛋,檢方考量他已認罪、沒前科且深表悔悟,同意給他自新的機會,予以緩起訴。

民眾違法從中國網購鴨蛋等禽肉蛋品來台的案例層出不窮,不過主觀上有沒有犯意,堪稱為是否成罪的關鍵,以北檢曾偵辦過違法輸入中國鴨蛋的案例,一名謝姓女子前年被臉書廣告吸引,花了1850元在網路上訂購附贈6顆蛋黃酥的60顆「台東鴨蛋」,賣家卻從中國郵寄鴨蛋來台,連累謝女吃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官司;台北地檢署認定謝女主觀上不知鴨蛋是從中國寄來,考量她沒犯意,去年7月將她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