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復育有成 日本蝠魟、劍旗魚驚喜現身

罕見劍旗魚現身澎湖南方四島海域,令人驚艷。(江承賢提供)

罕見劍旗魚現身澎湖南方四島海域,令人驚艷。(江承賢提供)

2022/07/17 08: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成立8年以來,復育終見成效,除了海底薰衣草森林,珊瑚覆蓋率冠於全澎外,也吸引不少嬌客驚喜現身,近日潛水客接連發現日本蝠魟、劍旗魚等罕見嬌客,多年來保育努力終於看見成果。

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同時也是第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自2010年開始籌設,2014年6月8日正式公告實施,並於10月18日掛牌範圍包括澎湖縣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等「南方四島」及周邊島礁、海域,分別以東吉嶼向東、頭巾向北及向西與鐘仔向南各2浬為邊界,其中部分陸域範圍已於2008年公告為澎湖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潛水客日前發現日本蝠魟現身南方四島海域,這是國家公園成立以來第一隻在水下看見的日本蝠鱝;隨後16日又在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約18-22米深處意外發現一尾劍旗魚,根據潛水教練葉生弘表示,從來沒有在澎湖潛水看到過,澎湖海域想看見活的十分困難,這也是國家公園成立以來首見,劍旗魚有3米以上長度,頂在3節流裡幾乎完全不動。

由於掠食性物種越多,就代表南方四島的生態鍊越來越完整。葉生弘表示,期盼來日南方四島成為國際潛點,到時候大家通通都不用捕魚,一樣可以養家活口,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指日可待。

日本蝠魟驚喜現身,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首見。(江承賢提供)

日本蝠魟驚喜現身,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首見。(江承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