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醫院院長遴選爆爭議 醫學院長批校長故拖延

成大醫院於14日院長沈孟儒發表不續任聲明後,爆發院長遴選程序拖延爭議,還扯上成大校長蘇慧貞延宕程序。(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醫院於14日院長沈孟儒發表不續任聲明後,爆發院長遴選程序拖延爭議,還扯上成大校長蘇慧貞延宕程序。(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2/07/14 21: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於14日對同仁發表1份「卸任聲明」,他細數3年來帶領成醫團隊創造亮眼的營運績效,並言明不尋求連任成醫院長,因為已完成院長的「階段性任務」。但,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也發聲明指沈孟儒突然聲明不續任,院長任期屆滿只剩16天,根本來不及遴選新院長,會嚴重衝擊院務運作,並直指遴選延誤是成大校長蘇慧貞導致。

沈延盛聲明指出,對於成醫院長沈孟儒14日聲明不再續任,他代表成大醫學院對沈孟儒在院長任期對成醫的貢獻,表達謝意;但醫學院無法認同沈孟儒於任期屆滿前16天,才發表聲明不續任,此舉將造成醫院院長懸缺,嚴重衝擊成大醫院院務運作及未來。

沈延盛表示,在2021年12月2日之前,沈孟儒即向他表明願續任成醫院長,12月2日院務會議,沈孟儒也向與會人員表明願續任院長,依據『院長遴選辦法』規定,沈孟儒接受『續任評估』,請大家不吝建言。

沈延盛說,他身為醫學院院長,即展開續任委員會組織程序,9位委員中,除了他是召集人(當然委員),後續依法由醫學院院長選任3位委員、醫學院院務會議不記名投票選出4名委員。接著在今年3月1日,把上述8位遴選委員名單呈報成大校長蘇慧貞,請蘇校長依法指派1名委員。

「但蘇校長接到8位委員名單後,長達4個月拒絕依校長職權指派1位委員,他曾數度函催蘇校長,都未獲回應」,沈延盛說他心急如焚,無奈之餘,在今年6月16日醫學院院務會議報告成醫院長續任作業嚴重延宕,當天院務會議召開,沈孟儒也列席、但都未表明不續任的意思。

由於成醫院長遴選程序已延宕迄今,成醫院長遴選程序需重新選任委員召開,此程序實難在短短16天內完成,沈延盛強調對此深感痛心、遺憾。近來有關成醫院長續任委員會爭議,有許多謠言耳語,甚至有人指控他惡意拖延續任委員會,故意不召開委員會等不實謠言,但實際上最後1名委員就是蘇校長遲未指派(拖延4個月以上迄今未指派),致使委員會組織無法成立、召開,為此說明成醫院長續任案始末,希望與各位同仁度過這黎明來臨前的最黑暗時刻。

對於沈延盛聲明,記者迄截稿前一直未能取得沈孟儒回應。成大醫院則強調,不論院長遴選與否,成醫每位員工都會堅守崗位做好防疫與民眾醫療,院務運作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