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鹽水溪堤頂設太陽能光電 環團質疑破壞生態、景觀

鹽水溪設置太陽能光電的位置,正好位於鹽水溪口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邊緣,且有台南最大的鷺科鳥類棲息地,屬生態敏感區。(圖由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提供)

鹽水溪設置太陽能光電的位置,正好位於鹽水溪口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邊緣,且有台南最大的鷺科鳥類棲息地,屬生態敏感區。(圖由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提供)

2022/07/08 11: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水利局計畫於鹽水溪安平堤頂自行車道設置太陽能光電,台南環保團體有「異」見,認為當地緊鄰鹽水溪國家級濕地,在堤岸設置太陽能光電恐破壞當地的生態、景觀。南市水利局表示,目前規劃方向配合地方意見為設置原則,希望堤頂自行車道能兼顧當地生態、民眾需求、景觀與增加遮陽與綠電等多元化使用功能,未有共識前不會逕行推動。

南市水利局推出的「台南市雙博段自行車道區域太陽能發電系統計畫」,其中鹽水溪堤頂自行車道案場,計畫於鹽水溪安平堤防2k+150起至2k+650處堤頂,設置499.12瓩的太陽能光電。

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理事長盧添登表示,該設置位置正好位於鹽水溪口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邊緣,其北邊有台南最大的鷺科鳥類棲息地,屬生態敏感區。在堤頂上設置自行車道及太陽能發電設施,不屬於國家級重要濕地的「明智利用項目」,該會表達反對立場。

盧添登表示,如果水利局一定要在此路段設置,由於該濕地計畫的第一次通盤檢討甫於今年6月間啟動,建議可在公開徵求意見時,正式提出,以納入計畫中考量,若經通盤檢討具可行性,送內政部審議通過並由行政院公告後,再據以實施較為妥適。

水利局表示,推動再生能源是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鹽水溪堤頂自行車道設置太陽光電一案,今天召開地方說明會,聆聽地方及生態團體意見,未有共識前不會逕行推動。

鹽水溪安平堤頂自行車道設置太陽能光電示意圖。(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鹽水溪安平堤頂自行車道設置太陽能光電示意圖。(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