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平港驚見陰陽海 環團:水色黑到嚇死人

台南安平港出現陰陽海,水色如墨嚇死人。(圖由晁瑞光提供)

台南安平港出現陰陽海,水色如墨嚇死人。(圖由晁瑞光提供)

2022/07/07 16:41

首次上稿 13:20
更新時間 16: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港竟出現陰陽海!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執行空拍時,發現安平港出現陰陽海,水色如墨嚇死人,質疑安平港猶如「台南的化糞池」。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該局並沒有接到污染通報。每年這個時候,常有此情況,主因是藻類繁殖過盛所致。環保局於今天(7日)下午1點50分派員前往了解,於安平港南側海巡署台南海巡隊碼頭內採集水樣,經測得溶氧量 9.8mg/L,pH8.9 ,溫度33.4°,水質正常。

晁瑞光表示,他於6日下午前往四鯤鯓海岸執行空拍,了解這陣子西南氣流引進大量海漂垃圾,發現海漂垃圾全卡在沙灘高潮線上,幾乎都是保麗龍和塑膠類的垃圾。空拍時意外發現安平商港水色呈現一片鳥黑,並外流到港外,與清澈的海水形成強烈的對比,猶如陰陽海一般,污水黑到嚇死人。

晁瑞光說,相對於安平商港,安平港的水質雖然也有點混濁,但並不像安平商港那麼鳥黑。他懷疑這些污水,可能是從竹溪上游流下來的,除了生活污水外,還有路面污源物流入安平商港。

台南安平商港水色呈現一片鳥黑,並外流到港外,與清澈的海水形成強烈的對比,猶如陰陽海一般。(圖由晁瑞光提供)

台南安平商港水色呈現一片鳥黑,並外流到港外,與清澈的海水形成強烈的對比,猶如陰陽海一般。(圖由晁瑞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