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行動不便者 台鐵牡丹車站增設電梯等無障礙設施

新北市雙溪區牡丹車站興建了電梯等無障礙設施。(記者盧賢秀攝)

新北市雙溪區牡丹車站興建了電梯等無障礙設施。(記者盧賢秀攝)

2022/07/06 16:58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牡丹地區的長者多,長期缺乏無障礙設施,年長者和行動不便者出入不便,立委賴品妤爭取台鐵局在牡丹車站設置了3部電梯,並改善地下道設施,昨天啟用,讓當地居民乘車更便利性及安全。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雖然雙溪區牡丹車站不算大站,1年旅客人數約10萬人次,但台鐵局提昇旅運服務與促進地方發展,不分地域,在「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辦理牡丹站無障礙及相關設施改善工程,興建3部電梯及進行原有地下道整建,並將地下道牆面、地面更新,加監視及照明設備,讓民眾乘車更便利及安全。

賴品妤指出,牡丹地區很多長輩反映,搭乘台鐵火車是他們主要的交通工具,但進出車站都要爬樓梯,對年長者和行動不便者,不是很友善,感謝台鐵局從善如流,解決了地區民眾多年的難題,讓他們更安全更友善,對地方觀光也有所幫助。

不過莊姓民眾表示,雖然裝了電梯,輪椅族上下火車時需要使用渡板,對輪椅族還是不方便。台鐵局表示,目前有1名服務人員星期二至六上午8點至下午3點在車站服務,其他時間如果有需求,民眾只要打電話,會派雙溪站的人員為旅客服務。

台鐵局長杜微(右四)和立委賴品妤(右五)出席牡丹車站新建電梯和站容改善啟用典禮。(記者盧賢秀攝)

台鐵局長杜微(右四)和立委賴品妤(右五)出席牡丹車站新建電梯和站容改善啟用典禮。(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