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蟲害死人!磷化鋁農藥燻蒸劑是劇毒 當環境用藥可罰15萬

業者使用的除蟲劑為劇毒磷化鋁農藥燻蒸劑,且將農藥當作環境用藥使用,高雄市環保局將開罰。(讀者提供)

業者使用的除蟲劑為劇毒磷化鋁農藥燻蒸劑,且將農藥當作環境用藥使用,高雄市環保局將開罰。(讀者提供)

2022/07/05 22:1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發生除蟲毒死人事件!高雄劉姓男子木作裝潢被蛀,僱用林男等3人到府除蟲,不料林男等人無照還噴錯藥,竟將農藥當作環境用藥使用,尤其磷化鋁農藥燻蒸劑是劇毒,才會造成這場悲劇,高雄市環保局將查核業者依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開罰3萬至15萬元。

農業局表示,農藥管理辦法規定,農藥只用在農業用途,且藥效強又持久,磷化鋁農藥燻蒸劑是劇毒,在室內使用時,僅能使用在穀倉、菸草倉庫除蟲等用途,且皆須由領有農藥代噴技術人員證照實施,民眾千萬不可移作他用,避免造成遺憾。

環保局指出,依據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噴藥公司須領有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噴藥人員要有技術人員證照,且所噴藥物需有環保署環境用藥字號,才是政府認證的安全產品。

環保局將前往查核,針對業者雇人噴錯藥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將開罰3萬至15萬元,噴藥人員無照噴藥將依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開罰4000至2萬元,也無農藥代噴技術人員證照,農業局表示,可依農藥管理辦法開罰1.5萬到15萬元。

環保局提醒民眾如遇到業者上門推銷噴藥,要請業者出示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才能確認是合格的病媒防治業者,否則就是非法業者,因為病媒防治業專業技術人員證照,只是針對個人具備有病媒防治業務執行的合格證書,公司未取得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代表未受到環保局管理與監督,屬於非法業者,民眾可向環保局檢舉,環保局將派員前往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