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作裝潢被蛀噴除蟲藥 4歲小女童中毒喪命

林姓除蟲業者滅蟲時未將屋主一家四口清場,害屋主小女兒吸入過量藥劑中毒死亡。示意圖非本新聞現場(資料照)

林姓除蟲業者滅蟲時未將屋主一家四口清場,害屋主小女兒吸入過量藥劑中毒死亡。示意圖非本新聞現場(資料照)

2022/07/05 11: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劉姓男子發現家中木作裝潢被蛀蟲咬爛,他找裝潢公司協助,公司通知林姓除蟲業者到府噴藥除蟲,結果林男沒掌握好藥劑份量,害劉男一家4口中毒,劉男的4歲小女兒更因吸入過量藥劑,急救1天後宣告不治,檢方偵結後依過失致死罪將林男等2人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10月18日上午9點,林姓男子(48歲)帶著陳姓員工(24歲)和林男的兒子(未滿18歲,移送高雄少家法院審理)到鼓山區劉男家中進行除蟲服務,林男在被粉蠹蟲啃咬的裝潢上,使用磷化鋁的農藥進行燻蒸。

不過,林男3人燻蒸時,備用塑膠袋蓋住裝潢,劉男一家四口仍留在屋內未被清場請離家中,林男除完蟲就離去,隔天晚上,劉家四口出現頭痛、胸悶、嘔吐等症狀,其中劉男的4歲小女兒情況最嚴重,送往聯合醫院急救後,再轉院至高醫,但搶救1天後仍宣告不治。

檢警接獲通報介入偵辦,調查後發現,林姓男子等人沒有相關除蟲證照,且法醫鑑定報告也指出,劉姓女童因磷化鋁中毒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肺炎等病症,最後因肺、心、腎、腦多重器官壞死。

雄檢認為,林男等人沒有專業證書,且噴藥時也沒有注意到周圍2公尺不該有人,但他們沒有清場就消毒,讓劉男四口留在屋內另間房子,害小女童吸入過量藥劑喪命,偵結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林、陳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