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貴!夏天鮮乳漲定 含奶飲料快hold不住

鮮乳漲價,木瓜牛乳也快hold不住了。(記者張聰秋攝)

鮮乳漲價,木瓜牛乳也快hold不住了。(記者張聰秋攝)

2022/07/04 12: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生乳收購價格每公斤調漲2元,中端鮮乳生產商7月中旬反映成本將漲價,手搖杯飲料、木瓜牛乳等與含鮮乳有關的末端飲料店也快hold不住了,漲幅若止不住導致成本飆升,只能反映售價,而消費者發現原本冬天才會漲價的鮮乳,既然夏天也狂飆,改買相對之下較為便宜的豆漿或保久乳。

民眾最近到生鮮超市採買生鮮食品,很多商品都變貴了,錢包裡的1000元紙鈔,一拿出來可能剩1、200元,甚至只剩銅板,全家人必補充的蛋白質來源,鮮乳以往冬天才會漲價,最近,天氣熱烘烘,怎麼連夏天鮮乳都變貴了。

民眾說,不喝又不行,只好改以相比鮮乳較便宜的保久乳或是豆漿替代。

彰化市「供麥局」飲料店楊姓業者說,食品原料端不斷狂漲,業者暫時自行吸收成本,漲幅若再擴大,成本上揚,最後也只能反映售價。

楊姓業者表示,國內通膨情況越來越明顯,消費者減少開銷,這陣子很多東西都漲上去了,飲料店夏天旺季,生意下滑1至2成,他們擔心,生乳續漲手搖鮮乳茶勢必得漲,擔心變貴消費者不買單,希望政府儘快祭出抑制物價上漲的配套措施。

1甲子老店、彰化市木瓜牛乳大王盧姓業者指出,店裡鮮乳用量極大,平日每天40至50瓶,假日需求加倍200多瓶,去年已經漲過3元,今年5月供應商原本要再漲2元,他因用量高,業者專案延後2個月調漲,7月1日開始已漲2元,目前可以撐儘量撐,如果續漲,民眾消費能力下降,店家更是傷腦筋。

國內鮮乳大產林鳳營鮮乳7月中旬將漲價。(記者張聰秋攝)

國內鮮乳大產林鳳營鮮乳7月中旬將漲價。(記者張聰秋攝)

鮮奶是補充蛋白質來源的食物。(記者張聰秋攝)

鮮奶是補充蛋白質來源的食物。(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