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學熱情、績優受肯定 嘉縣市1校長2教師獲師鐸獎

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中)對教育充滿熱忱,獲今年師鐸獎肯定。(陳振興提供)

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中)對教育充滿熱忱,獲今年師鐸獎肯定。(陳振興提供)

2022/07/02 21:22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教育部師鐸獎評選結果日前出爐,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溪口國中教師黃馨儀,以及嘉義市興嘉國小教師林琦珍同獲師鐸獎殊榮。

陳振興任教31年,歷經9年一貫至12年國教,不只因應教育制度調整腳步兼顧行政、教學,運用擔任嘉義縣社會領域輔導召集人、教育部中央輔導團社會領域諮詢教師等經驗,帶領學校教師互助成事、共學成長,教學績優獲肯定。

陳振興說,自己來自嘉義縣布袋鎮的務農家庭,因此深信教育能翻轉偏鄉學生的未來,他曾教一名四年級女童寫自省札記,原本如大姐頭般、不愛上課的女孩,5、6年級時,就不再會與同學、老師起衝突,看到教育讓孩子改變,因此面臨新課綱的衝擊、行政大逃亡等挑戰,他都勉勵教師、師生間互助成事、共學成長,一起克服困境、持續為教育努力。

歷史教師黃馨儀2008年到溪口國中任教,至今14年,擔任教務主任期間,致力科技跨域課程、無人機教育基地發展、發展口琴特色課程等,黃馨儀說,原本是兼課老師,14年前到溪口國中考正式教師時,因錄取的正式老師放棄,讓她備取考上成為正式教師,雖然當時學校被外界認為是品學兼「憂」、老師對學生「置之不理」學校,甚至曾有學生不認同學校,跟她說穿學校制服很丟臉,然而經學校課程轉型,假日把參加陣頭、四處遊蕩的學生找回來參加營隊,陪伴、輔導情緒失控學生成長,學校風氣已經改變,與學校團隊努力下,啟發學生學習興趣、展現自信,近年參加發明展、口琴比賽屢次獲獎,學校無人機隊也打出知名度,這都是之前努力的成果展現,她將持續扮演好陪伴孩子成長的角色,成為學生的貴人。

另名興嘉國小老師林琦珍,致力於自然、科技教育,教學熱忱、用心,指導學生參加科展屢獲佳績,還長年擔任如嘉義林管處、嘉市野鳥學會解說志工等,獲得師鐸獎實至名歸。

溪口國中歷史教師兼任資訊組長黃馨儀(右)要當學生的貴人。(黃馨儀提供)

溪口國中歷史教師兼任資訊組長黃馨儀(右)要當學生的貴人。(黃馨儀提供)

興嘉國小教師林琦珍(左二)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興嘉國小提供)

興嘉國小教師林琦珍(左二)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興嘉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