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本土疫情趨緩,人流也回來了。圖為日前台北車站附近出現人潮,上班族戴著口罩外出買午餐。(中央社資料照)

本土疫情趨緩,人流也回來了。圖為日前台北車站附近出現人潮,上班族戴著口罩外出買午餐。(中央社資料照)

2022/07/02 06:42

自由時報

人流增疫情緩降 專家:進入平原期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再降溫,昨天本土病例新增三萬五六九九例,與前天相較減少八.一%,但仍有新增一二一人死亡、二二一例中重症。

詳見人流增疫情緩降 專家:進入平原期

2億顆…剩不到5萬顆// 澎湖馬糞海膽 生態拉警訊

根據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調查,澎湖馬糞海膽數量,由五十年前逾二億顆,去年七萬顆,到今年僅剩五萬顆不到;以往每年首採日,市場上可見成堆海膽,今年產量相對稀少,澎湖最大魚市場僅兩攤販售,且每顆價格比去年貴一倍。

詳見2億顆…剩不到5萬顆// 澎湖馬糞海膽 生態拉警訊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對台戰略模糊 過時很久了

曾於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六月三十日在美國外籍記者協會(FPA)視訊座談會中明言,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早已不合時宜,「過時很久了」。他並提醒,倘若台灣能夠成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區域安全對話中必不可少的一環,將使台灣、甚至中國周邊地區都更為安全。

詳見美前國安顧問波頓:對台戰略模糊 過時很久了

聯合報

兒童致死率微降 醫師:打疫苗奏效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昨未新增兒童重症或兒童死亡案例,維持七十八例兒童重症,十七人死亡,致死率為十萬分之四,與先前十萬分之五稍微下降,指揮中心分析是兒童染疫後醫療照顧佳。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應該是與兒童疫苗接種有關,鼓勵家長讓孩子接種疫苗。

詳見兒童致死率微降 醫師:打疫苗奏效

陳家欽控喬人事 徐國勇回嗆「我的東西我還喬?」

剛退休的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接受媒體專訪,直言確實有政治力介入警察人事,有人堅持要某些職務根本是「橫柴入灶」,並證實內政部長徐國勇「喬」警察人事。徐國勇昨天三度反擊,強調警監以上人事權是內政部長的,「我的東西我還喬?」指控令人不可思議。

詳見陳家欽控喬人事 徐國勇回嗆「我的東西我還喬?」

中國時報

習近平:不會允許賣國叛國者掌握政權

香港移交25周年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昨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新任特首李家超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任。習近平強調,25年來「一國兩制」在港取得成功,「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他還指出,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政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這是世界通行的政治法則。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人民會允許不愛國甚至賣國、叛國的勢力和人物掌握政權。對於香港未來,他說,經歷風風雨雨,大家痛感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深感香港發展不能再耽擱,要聚精會神謀發展。

詳見習近平:不會允許賣國叛國者掌握政權

台資312億出清 美商百分百吃下好市多

美式大賣場好市多(Costco)總部在美股前天收盤後宣布,斥資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元)買下台灣合資股東、大統集團持有的45%股權。此交易完成後,台灣好市多將正式成為美商好市多全資企業。

詳見台資312億出清 美商百分百吃下好市多

澎湖馬糞海膽數量50年前逾2億顆,到今年僅剩5萬顆不到。(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馬糞海膽數量50年前逾2億顆,到今年僅剩5萬顆不到。(記者劉禹慶攝)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六月三十日在美國外籍記者協會(FPA)視訊座談會中明言,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早已不合時宜,「過時很久了」。(法新社檔案照)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六月三十日在美國外籍記者協會(FPA)視訊座談會中明言,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早已不合時宜,「過時很久了」。(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