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流增疫情緩降 專家:進入平原期

本土疫情趨緩,人流也回來了。圖為日前台北車站附近出現人潮,上班族戴著口罩外出買午餐。(中央社資料照)

本土疫情趨緩,人流也回來了。圖為日前台北車站附近出現人潮,上班族戴著口罩外出買午餐。(中央社資料照)

2022/07/02 05:30

本土+35699 較前一天降8.1% 中重症+221、染疫亡+121

〔記者吳亮儀、洪臣宏、周敏鴻/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再降溫,昨天本土病例新增三萬五六九九例,與前天相較減少八.一%,但仍有新增一二一人死亡、二二一例中重症。

昨天新增死亡病例中最年輕的是一名十八歲女性,有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也未接種武肺疫苗,染疫後因肺炎併呼吸衰竭過世。

13至18歲青少年重症累計9例 4人死亡

這名案例上月十三日開始發燒,送急診救治,隔天住院,期間因肺炎併發呼吸衰竭,在上月廿八日過世。目前十三歲到十八歲青少年重症累計九例,包括:肺炎六例、心肌炎一例、MIS-C一例、共病一例,其中有四人死亡。

另外,昨天也新增中重症二二一例,當中一一四例中症、一○七例重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疫情分析,今年以來,整體致死率已經攀升到萬分之十六,輕症、無症狀比率為九十九.五八%。

今年以來累計五九一九人死亡,中重度個案一萬六○○四名,整體致死率萬分之十六,超出目標值萬分之十不少。其中,九十歲以上高齡者致死率高達六.七五%,八十歲以上高齡者也達二.六二%,都是高風險族群。

本土疫情逐漸降溫,本月中旬是否有望單日跌破一萬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很有可能,但看起來會很緩慢。

莊人祥指出,暑假期間人流看起來有回升趨勢,因此還要再進一步評估,通常週一公布的數字會是最低,但也可能僅一天的時間又回去,未來狀況還不曉得。

單日2至3萬例 可能會維持1個多月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他完全不認為本月就會到「平均且穩定」單日一萬例以下,因為現在很明顯是進入平原期,很可能會穩定持續單日二萬例到三萬例約一個多月的時間,之後才會繼續往下降。

邱政洵表示,民眾現在還不能放鬆,該打疫苗的就要去打,包括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已經可以接種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疫苗,「這一個月的防疫續航力還是要維持,不能鬆掉」。

此外,一名桃園市八歲女童接種第二劑輝瑞兒童疫苗三天後猝逝,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已要求成立關懷小組,全力協助撫慰女童家人並向中央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莊人祥表示,女童遺體將於本月四日解剖,由法醫根據解剖結果釐清確切死因。

高雄中山工商電機科建教班應屆畢業生呂才維,去年因打BNT疫苗不適插管治療,所幸三週後康復,回校上課並順利完成學業,錄取台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典禮上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詞,高喊︰「以建教生為榮!」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現在很明顯是進入平原期,很可能會穩定持續單日二萬例到三萬例約一個多月的時間,之後才會繼續往下降。(資料照)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現在很明顯是進入平原期,很可能會穩定持續單日二萬例到三萬例約一個多月的時間,之後才會繼續往下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