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億顆…剩不到5萬顆// 澎湖馬糞海膽 生態拉警訊

澎湖馬糞海膽數量50年前逾2億顆,到今年僅剩5萬顆不到。(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馬糞海膽數量50年前逾2億顆,到今年僅剩5萬顆不到。(記者劉禹慶攝)

2022/07/02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根據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調查,澎湖馬糞海膽數量,由五十年前逾二億顆,去年七萬顆,到今年僅剩五萬顆不到;以往每年首採日,市場上可見成堆海膽,今年產量相對稀少,澎湖最大魚市場僅兩攤販售,且每顆價格比去年貴一倍。

保育團體認為馬糞海膽的銳減,與人為濫採有關,但漁民認為今年初寒害、澎湖縣種苗繁殖場未放流種苗等,都是可能因素。

保育團體更提出警告,在價格利誘下非漁業人員投入捕撈,形成惡性循環。產區龍門剖肉海膽每斤已喊到二千元以上,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已成立漁業諮詢委員會廣徵意見,加快養殖技術研發,未來將比照九孔苗開放民間飼養,減少野外採捕壓力,避免馬糞海膽物種滅絕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