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訂購台灣鳳梨卻發霉?農委會追查:原因出在大阪水果商

農委會近期會透過外貿協會送野崎原本訂購的230公斤的品質正常台灣鳳梨到日本山形的孤兒院。(資料照)

農委會近期會透過外貿協會送野崎原本訂購的230公斤的品質正常台灣鳳梨到日本山形的孤兒院。(資料照)

2022/06/29 20:58

相關新聞連結:
愛心訂購台灣鳳梨跨海送日本孤兒院竟發霉 在台日人傻眼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6月9日跟日本水果商訂購230公斤台灣鳳梨,送給日本山形市的孤兒院,但今天(29)下午送達後打開全數發霉;農委會國際處表示,經查該台灣出口商最後一櫃出貨是在5月18日、5月25日送抵日本,經查是某大阪業者提供品質有問題的鳳梨,會將該大阪業者列為黑名單外,近期將透過外貿協會再寄一批品質正常的鳳梨。

去年力挺台灣鳳梨、採購上千公斤的野崎孝男表示,他今年再度力挺台灣鳳梨,6月9日向大阪一水果商訂購230公斤的台灣鳳梨,要送給日本的孤兒院,希望日本小朋友也可以品嘗台灣的美味鳳梨,但今天鳳梨送到孤兒院後,沒想到鳳梨打開都發霉,並透過本報反映,認為台灣鳳梨品質要再加強。

大阪業者6/29送到問題鳳梨 已列黑名單

農委會接獲訊息後,迅速展開調查,國際處處長林家榮表示,經追查後,該批鳳梨確實是從台灣出貨,出貨的時間是5月18日,經海運輸送後於5月25日抵達日本,野崎孝男是6月9日向日本某水果行訂購,但該水果行手上沒有這麼多鳳梨現貨,因此水果行再向大阪某業者訂貨,大阪業者收到訂單後,6月29日將鳳梨送到野崎指定的孤兒院。

林家榮說,這些鳳梨確實有發霉的情況,但絕對不是台灣出口有問題的鳳梨到日本,尤其該鳳梨是於5月25日抵達日本港口,他說,該大阪業者明顯提供品質有問題的鳳梨;野崎孝男表示,台灣應該要將這類業者列為黑名單;林家榮表示,已請台灣出口商聯繫日本進口業者,除了表達未來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外,也已將該業者列為黑名單。

金鑽鳳梨到港20天內要賣完 且要全程冷鏈

林家榮進一步指出,農委會今年一直都請外銷業者要跟日本的進口商說明,台灣金鑽鳳梨的儲架壽命約是運抵港口後的20天內就一定要銷售完畢,且要保持全程冷鏈,有問題的鳳梨絕對不能上架販售,以免影響台灣鳳梨的商譽跟形象,他也表示,主委陳吉仲很感謝野崎先生支持台灣鳳梨,更進而照顧日本的弱勢族群,目前該會已經跟野崎聯絡,近期會透過外貿協會送野崎原本訂購的230公斤的台灣鳳梨到日本山形的孤兒院。

野崎孝男力挺台灣鳳梨,訂購台灣鳳梨送到日本孤兒院,卻全部發霉,農委會追查,該批鳳梨是在5月25日送抵日本,經查是某大阪業者提供品質有問題的鳳梨,會將該大阪業者列為黑名單。(野崎孝男提供)

野崎孝男力挺台灣鳳梨,訂購台灣鳳梨送到日本孤兒院,卻全部發霉,農委會追查,該批鳳梨是在5月25日送抵日本,經查是某大阪業者提供品質有問題的鳳梨,會將該大阪業者列為黑名單。(野崎孝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