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便利超商奇葩店名 美美店、奇蹟門市都上榜

台南市市立醫院內的7-11「吉吉好門市」。(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市立醫院內的7-11「吉吉好門市」。(記者洪瑞琴攝)

2022/06/29 12: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最近網路社群又興起便利超商「奇葩」店名蒐集熱潮,台南物產豐饒、廟宇多,當然少不了鳳梨、芒果、玉皇上帝(天公)、財神相關店名,醫院內也有,十分奇趣討喜。

「台南式」臉書粉專收集35家榜單,包括萊爾富的「關廟鳳梨店」、「玉井芒果店」「南化龍眼店」、「白河美人店」 、 「永康飛翔店」、「永康巧遇店」。

全家超商有「台南神鷹店」、「台南美美店」、「台南芳草店」、「台南車頭店」、「學甲狀元店」、「官田雄壯店」、「關廟鳳萊店」。7-11超商則有「安安門市」、「善良門市」、「天公門市」、「財神門市 」、「超順門市 」、「奇蹟門市」等。

另有網友點出未在此榜單內,台南市市立醫院裡面的7-11「吉吉好門市」店名很特別,祝福平安吉祥寓意,店長店員也都很親切。

網友留言:「全家高雄也有一個美美店,小七有一間叫青青也很妙,然後台南的小七青青跟全家的美美只有距離350公尺」、「學甲竟然有3間上榜」、「關廟就缺一家關廟麵店了」 、「全家官田雄壯在官田營區內,不開放給一般民眾進入」、「天公門市對面巷子就是天壇」、「我覺得財神很好啊招財 」、「怎麼沒有來一間就是我家店」、「善化有飛鳥門市」。

也有人說,全家雄壯、全家中二、全家好康、全家狀元,感覺只要是「全家」,什麼分店名都很可以。

台南便利超商的奇葩店名。(圖擷取自「台南式」臉書)

台南便利超商的奇葩店名。(圖擷取自「台南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