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笑翻!網路搜尋不到「葉問」火鍋店 原來是…

有網友到臉書社團請教草屯有葉問火鍋嗎?(圖擷自「草屯人」地方臉書社團)

有網友到臉書社團請教草屯有葉問火鍋嗎?(圖擷自「草屯人」地方臉書社團)

2019/04/17 08: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請問鄉親草屯有火鍋店叫『葉問』嗎?」洪姓網友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指嬸嬸告訴他有這家火鍋店,但GOOGLE地圖搜尋不著,文一PO出,網友們都笑翻,原來這家火鍋店的店名是「築間」,不少網友說「招牌字體乍看真的像『葉問』!」PO文者看到答案後自己也回應「我笑到不行」。

這位洪姓網友在地方臉書社團「草屯人」請網友指迷津,告訴他「葉問」火鍋店究竟到何處,網友們回應非常熱烈,回應大致分三派,一派是正經老實派,直接回應「不是叫『葉問』是叫『築間』!」一派是惺惺相惜派,表明自己或自家的誰誰誰第一次看到招牌也認為是「葉問」。

還有一派是幽默KUSO派,回應五花八門,有人說「老闆是甄子丹!」、「裡面有木樁可練詠春拳」、「裡面有賣詠春泡菜鍋」,「葉問1人打10人,我們1人吃10鍋」。也有人笑回「吃完葉問火鍋再去『珍煮母』喝個冷飲退火!」有網友馬上接力回應「我真的也曾把『珍煮丹』看成『珍煮母』!」

還有有一位網友也貼了一張招牌照,他說「『冰塊』被電線桿擋住一半就變嚇人的『水鬼』,與『葉問』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