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太太抱怨」截圖瘋傳 引眾保全訴辛酸:住戶墜樓還要清現場

「吳太太」的抱怨文引發保全網友熱議,有網友分享驚人所見。(翻攝爆怨公社)

「吳太太」的抱怨文引發保全網友熱議,有網友分享驚人所見。(翻攝爆怨公社)

2022/06/29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全是社區保安的第一線,多數也負責處理社區雜務,近日一張「吳太太抱怨夜班保全打電動」的對話截圖引發討論。一名以保全為業的網友就此分享這份工作的難處,「保全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單」,希望大家互相體諒,引發熱烈討論。

原PO以保全為業,在「爆怨公社」細談這個職務的工作內容。他強調,要勝任新建社區大樓保全並不簡單,不僅要理解監控、消防、安全、通風設備的操作方式,還要知道設備電源開關、揚水泵浦水池補水的操作方法;處理「人」的方面,夜間住戶醉酒、吵鬧、竊盜、進出管制、辨別人員是必備技能,同時還要處理派發信件、影印傳真護貝雜務。

「新社區的保全要懂的東西真的很多,太多太多要知道並能處理的事物」,原PO強調,「保全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單」。原PO的職業生涯中,碰到的友善住戶佔多數,但「每個社區一定都會有看不起保全然後處處針對保全的住戶」,為了餬口養家,保全們也只能把委屈吞下肚。

原PO指,有些新建社區大樓的不友善住戶刻意刁難,會叫保全把外送、包裹送到門口,還有「雙哨社區為了省錢只找一個保全顧,把一個人當作兩三個人來用,忙到連上個廁所住戶等一下子而已,就劈頭的數落保全為什麼不在要讓他等」。

他指,大夜班保全一班12個小時,薪水行情大約是「老社區一般行情2.5至2.8萬休5至6天、普通社區2.9至3.2萬休5至6天、新一點社區3.4至3.8萬休6至8天」,其實薪水沒有很高,希望住戶可以友善對待保全人員,彼此尊重理解。

此文下,許多保全業從業人員踴躍分享自己的所見,「前行政秘書路過,之前我待過新型豪宅社區,還要注意監視器看有沒有住戶經過,遠遠看到要先衝過去幫他們開門,說某某太太/先生早啊,沒說還被投訴『沒禮貌』」、「遇過被某些住戶用電視監控一舉一動,真變態」。

還有一位網友的保全職涯所見驚人,「夜班基本上比較輕鬆,但精神壓力很大,特別是喝醉回來的住戶特難搞,再來就是突發狀況,停電時住戶不是幹譙台電卻先來幹譙保全還問電什麼時候來,住戶墜樓、屋內自殺、火災、淹水、討債、酒醉、地下車位被亂停,我都遇過」。他補充,住戶白天從13樓墜樓,「當時只有我一個保全,當下立即報警、封鎖現場、聯絡當事人親屬,一搞就4、5個鐘頭,警方親屬遺體都離去後還要清理現場洗地板、安撫住戶,結果當天早餐午餐沒吃,又餓又累還要被住戶一直問是誰出事」。

不過有網友表示,原PO寫出來的行情是保全實際領到的金額,但「住戶這邊會看到的是社區支付給保全公司的行情」,可能因此造成認知落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