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全值班玩手遊OK嗎?住戶氣炸嗆開除 呂秋遠:該給的空間要給

對於保全玩手機,呂秋遠以自身經驗提出看法。示意圖。(路透)

對於保全玩手機,呂秋遠以自身經驗提出看法。示意圖。(路透)

2022/06/28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班時偷閒在所難免,不過若是負責維護社區安全的保全這樣做,你能接受嗎?律師呂秋遠今日在臉書表示,看到有人因為保全在上班時間玩手遊,揚言連署撤換,但他認為這樣太過苛求,「該做的工作要做,但是該給人家的空間也要給。」

呂秋遠在臉書貼文分享個人經驗,他表示,自己社區的管理員在管理室備有一張行軍床,他幾次晚歸需要管理員幫忙時,對方都會從簡陋的行軍床上,睡眼惺忪地爬起身來幫忙開門,而他總是滿懷感激地道謝,「信不信,先前我們有位管理員,年紀是84歲?」。他接著透露,他們辦公室大樓的保全人員,在櫃台後面也有一張簡陋的小床,保全會在固定時間巡視大樓,但其他時間一樣在睡覺。

呂秋遠認為,即便是同一種類型的工作,如果這份工作需要的精神、注意力集中程度越高,那麼就越應該檢討與懲處,例如軍隊的衛兵;相反的,就可以用將心比心的角度去思考,例如治安良好的集合住宅。

呂秋遠說,這也與薪水有高度正相關,如果要員工8小時全神貫注,不得有私人休息時間,該給的薪資福利當然不能少,如果只付兩萬八,要管理員上大夜班,又要期待對方不打瞌睡、不玩手遊、不看書、全神貫注在監視器跟巡邏上,這就有點強人所難,如果前面數字加個1,或許還有機會,「只是,成本與效益是不是符合呢?這不好說。以一個治安良好的集中住宅社區來說,要花上巨額成本,讓社區固若金湯、易守難攻,當然不是問題,只是要收管理費的時候,就要看看自己荷包,願不願意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來聘請一流的專業保全,全神貫注的保護自己的身家性命。」

呂秋遠認為,付給別人薪水,並不是把人的上班時間都買下來,只能一心一意在工作上,薪水沒有這麼了不起,即便是上班時間,人也難免會有心不在焉、疲累的時候,若要苛責員工打混,得先想想自己給的薪水有沒有讓人昏昏欲睡、自己有沒有在上班的時候做過私事、想過私事,「該做的工作要做,但是該給人家的空間也要給。要做到『保衛社區』的程度,也不是不行,但可能要聘用巨石強森,而管理費,可能不是你付得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