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恩恩案事實經過 莊人祥:將請新北提供正式報告

莊人祥強調,面對整個後續相關事證陸續揭露,為了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來還原事實經過。(指揮中心、Google街景、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莊人祥強調,面對整個後續相關事證陸續揭露,為了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來還原事實經過。(指揮中心、Google街景、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6/28 15: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死亡,其父親呼籲1922與CDC應該把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的時序版本交給他,有助釐清真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並沒有收到新北市府對於此案的調查報告,也是後續才知道有家屬與衛生局的通聯部分,將請新北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來還原事實經過。

立委林楚茵日前指出,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顯示恩恩「18點37分已在ICU救治」,但比對錄音檔譯文,恩恩19點21分才上救護車,質疑衛生局說謊。

媒體今日詢問林楚茵手上的資料是否由指揮中心提供,莊人祥說明,經過了解,相關訊息是指揮中心內部4月16日記者會前的資料,當時因為15日下午起,媒體陸續報導恩恩事件,當晚有向新北了解整個過程。

莊人祥指出,當時新北說明4月14日6點37分醫院通報2歲男童確診,目前在加護病房全力救治中,這裡「目前」指的是15日,但工作人員製作16日記者會表格時,整段貼過去,讓人誤以為「目前」指14日。不過,當天記者會有再問到7點09分派車、7點半到醫院,因此指揮官陳時中在當天記者會說明都是正確的,只是會有這樣的時間差問題。

莊人祥也提到,外界一直關注這個事件,4月15日媒體報導後,有陸續向新北要資料,但經查閱相關公文,並沒有收到所謂的調查報告,後續又再與新北討論,在16日記者會前,也沒有拿到家屬與衛生局的通聯,所以指揮官就只有時序的部分,當時才會說並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後續才知道有家屬與衛生局一個通聯的部分。

不過,莊人祥強調,面對整個後續相關事證陸續揭露,為了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來還原事實經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