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就是延誤就醫!恩恩爸揭新北衛生局副局長給醫院院長簡訊

恩恩爸在臉書揭露新北衛生局副局長的署名簡訊,他說:「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記者林欣漢翻攝)

恩恩爸在臉書揭露新北衛生局副局長的署名簡訊,他說:「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2/06/28 10:35

首次上稿 08:40
更新時間 10:3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童恩恩染疫亡,恩恩父親尋找救護過程「消失的81分鐘」真相,他昨天深夜在臉書貼出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4月17日時傳給轄內各醫院院長的署名簡訊,他說:「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不要再告訴他「衛生所、衛生局大家都很忙」,「請用證據和數據來向我說明,我要知道真相!」

新北衛生局︰對於許副局長觀點與建議予以尊重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任何生命的消逝都令人不捨悲痛,能理解家屬的心情與想法。許副局長基於公衛專業,兩年多來防疫期間會不定期與各醫院分享疫情變化及觀察,對於許副局長的觀點與建議予以尊重。

恩恩爸說,這封許朝程的署名簡訊是吹哨者給他的,他從該訊息看到兩點痛心的結論,1.許副局長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2.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

恩恩爸表示,他覺得很諷刺,因為苦求侯友宜的真相,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衛生局在協調確診者病床上,遇到醫院拒絕的困難。

他指出,依照許副局長的訊息,如果當天新北市衛生局要安排送醫的確診者是23.4人次,分散到新北市29個區,中和衛生所也只需要處理幾位民眾而已(可能只有3位)。

恩恩爸說:「我要請問,衛生局陳潤秋局長,當天中和衛生所很忙?到底是忙在哪裡?不要再告訴我衛生所、衛生局大家都很忙,我已經聽了一個月了。請用證據和數據來向我說明,我要知道真相!」

恩恩爸痛批,侯友宜市長和陳潤秋局長你們身為新北市政府的防疫指揮官,真的不用好好把整件事情說明嗎?你們真的可以如此的踐踏人命,用無盡的謊言一直掩蓋真相嗎?

衛生局指出,本土疫情從3月底基隆小吃店群聚感染爆發後輻射擴散,新北首當其衝,確診病例快速攀升,都需靠醫療及公衛人員全力努力。新北市4月14日當天確診人數達360人、居隔1萬多人是全國最多,當時中央防疫仍採取清零政策,確診者、接觸居隔者的疫調、匡列、採檢、送醫及民眾各種相關問題都由衛生局、衛生所處理,所有相關工作都是持續不斷累積,需要反覆多次聯繫,並非一通電話就能解決,所有公衛人員都是竭盡所能,全力以赴。

許朝程︰他的語意從來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許朝程也透過衛生局發出聲明表示,從去年到現在整個防疫過程中,對醫療體系的病床的徵用與整備工作,他的語意從來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要求也拜託醫院院長一起暢通醫療體系的任何一個環節,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

許朝程說,他與急救責任醫院院長們交流的內容,也強調因應疫情海嘯即將到來,新北率先啟動居家照護對於保全醫療量能的重要性,及提醒醫院做好徵用病房的準備,希望醫院齊心合力確保醫療體系不崩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和衛生局長陳潤秋(右)。(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和衛生局長陳潤秋(右)。(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