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陸官5生錄取美軍校!徐詠荃成父親學弟 林翰佑上西點圓夢

陸軍官校校長侯嘉倫(左)致贈「曾胡治兵語錄、小校旗、學校紀念品」,期勉林翰佑(右)勇於挑戰自我,續創黃埔榮耀。(陸軍官校提供)

陸軍官校校長侯嘉倫(左)致贈「曾胡治兵語錄、小校旗、學校紀念品」,期勉林翰佑(右)勇於挑戰自我,續創黃埔榮耀。(陸軍官校提供)

2022/06/28 00:1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官校林翰佑等5名學生考上美國軍校,以西點軍校林翰佑最受矚目,他從小立定志向從軍,努力參加國際交流活動,加強體能、領導、外語能力圓夢;徐詠荃追隨父親腳步考上維吉尼亞軍校成為學弟,盼學成歸國後為國效力。

陸軍官校今年有5名學生考上美國軍校,如西點軍校林翰佑、維吉尼亞軍校徐詠荃、北喬治亞軍校蔡佩芸、威爾猛軍校王靖湧、色岱爾軍校傅子薰,歷經托福、體能測驗、學年成績、口試等重重選拔考驗,順利脫穎而出,將陸續赴美就學。

最受矚目是林翰佑,他稱,到美國西點軍校留學是他從小立下夢想,國中擔任童軍社長培養基礎領導能力,高中參與各國國際交流活動,爭取擔任模擬聯合國幹部、外交小尖兵及參加國際高中生高峰會等方式,訓練國際觀與外語能力,以第一志願進入陸軍官校就讀。

林翰佑進入軍校首年十分煎熬,軍隊生活推翻18年來對社會規範認知,重新養成軍事教育,咬牙才得以適應,軍校每日緊密訓練,加強體能鍛鍊體魄,並利用晚間就寢時間,準備托福考試,受惠學校設有托福班,提升英文能力,如願考上美國西點軍校,他將秉持勇敢、毅力、不怕失敗的精神,沿著夢想之路繼續前進。

徐詠荃出身軍人世家,祖父與父親都是軍人,父親曾赴維吉尼亞軍校就學學成歸國,他受到家人影響從軍,也跟隨父親腳步,考上同校成為學弟,父親告訴他軍校最重視就是誠信,是做人最基本原則,品格決定人生,比天資更重要,他以此奉為圭臬努力實踐。

傅子薰從小培養興趣游泳、英文,高中就讀體育班,游泳成績優異,全運會奪下1500公尺自由式第8名,還代表陸軍官校參加全大運,她每天利用早晚自習時間苦讀英文,周休二日到補習班補習,提升成績日益進步,順利考上色岱爾軍校。

傅子薰說,爭取赴美讀書是想開拓視野,踏出自己的舒適圈之外,體會不同的人、事、物,期許美國軍校4年淬鍊後,能成為優秀軍事幹部,歸國後能為國家貢獻一己之力。

陸軍官校校長侯嘉倫致贈5名學生「曾胡治兵語錄、小校旗、學校紀念品」,讓5生在國外可以研讀,並與其他同學文化交流,他也期勉5生能追隨學長姐的腳步,勇於挑戰自我,續創黃埔榮耀。

徐詠荃追隨父親腳步,如願考上維吉尼亞軍校,成為父親的學弟。(陸軍官校提供)

徐詠荃追隨父親腳步,如願考上維吉尼亞軍校,成為父親的學弟。(陸軍官校提供)

傅子薰想開拓視野,踏出舒適圈,體會不同的人、事、物,如願考上美國色岱爾軍校。(陸軍官校提供)

傅子薰想開拓視野,踏出舒適圈,體會不同的人、事、物,如願考上美國色岱爾軍校。(陸軍官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