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多元文化 桃市教育局辦8場親子線上共學課程

桃園市家庭教育中心於暑假期間推出親子線上共學的多元課程,其中包括手語故事,了解聾人文化。(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家庭教育中心於暑假期間推出親子線上共學的多元課程,其中包括手語故事,了解聾人文化。(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24 23:5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炎炎暑假何處去?!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於7月1日至8月29日開始放暑假,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於7月5日至8月23日每周二晚間7點半至8點20分,舉辦囊括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與聾人文化,共8場「故事裡的多元文化」親子線上共學課程,邀請家長趁著暑假期間帶著孩子一起共學同樂。

林明裕指出,市府家庭教育中心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時代,努力推廣新的教育模式,暑假將屆,該中心資源整合平台(https://reurl.cc/e3300W)推出8場多元文化故事分享會,7月5日由多元文化大使陳妍蓁以「紅蔥頭和蒜頭」為題,傳達印尼文化;7月12日由手語主播牛暄文及手語翻譯員蕭匡宇以《小熊逛市場》手語故事,透過以聾人小孩為主角的故事,讓親子理解聾人,並找到對的方式與聾人溝通。

7月19日由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教師也寇.索克魯曼,透過布農族故事《我的獵人爺爺達駭黑熊》介紹生態智慧;7月26日由多元文化大使楊采瀅以「相同的一點」為題,分享緬甸文化;8月2日由多元文化大使高春草,以《越南民間故事:百竹節》分享越南文化;8月9日由台語文學雜誌主編林杏娥分享水鬼變城隍的故事,讓親子了解鬼怪與民間祭祀在這塊土地上累積的歷史記憶。

還有8月16日由客語薪傳師謝美玉以好吃的客家粄,介紹客家文化;最後,8月23日則是由專職族語老師、阿美族老師劉秀霞分享《神奇的水》的故事,林明裕歡迎親子踴躍上線學習,提升對多元文化的認識。

牛暄文分享,手語故事是讓小朋友透過表情、肢體,搭配簡易的手語了解故事,《小熊逛市場》相當簡易,是適合小朋友的閱本,會搭配手語說故事技巧呈現繪本故事。

最後,林明裕表示,近期不少縣市發生戲水意外事故,提醒家長帶小孩接觸到野外、溯溪等活動時,建議找合格、有佳績的旅行社辦理相關活動,暑假期間讓孩子接觸大自然,也務必注重自身安全,學校也開有開活動、社團,希望學生家長平安度過漫長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