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到院血氧剩80」消防局指家屬提供 恩恩爸怒駁「誣賴」!

「恩恩到院時血氧剩80」,消防局指家屬提供,恩恩爸憤怒反駁!(資料照,本報合成。)

「恩恩到院時血氧剩80」,消防局指家屬提供,恩恩爸憤怒反駁!(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6/25 08:03

首次上稿 6-24 23:10
更新時間 6-25 08: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送醫不治,恩恩爸持續追查「消失的81分鐘」,歷經消防局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曝光,恩恩爸昨天上午想要了解恩恩送醫時的血氧值80與救護紀錄表為何沒記載,但消防局回覆血氧值80是家屬告知的,引發恩恩爸憤怒反駁是「誣賴」,他家根本沒有血氧機,雙方說法不同陷入羅生門。

恩恩爸昨上午po文指出,恩恩送醫到院時血氧濃度剩下80,他看到醫師高大成的文章,認為恩恩提早20分送醫就有救,但新北市消防局先前提供的救護紀錄表是電腦打字,記載送醫時恩恩測不到血氧,希望新北市府提供手寫救護紀錄提供比對。

消防局長黃德清昨下午回應,救護員轉知當時進到恩恩家中,發現恩恩已有發紺現象,救護員「向恩恩媽詢問血氧值得知80多」,但在救護車上沒有量到血氧值,由於送醫車程僅約1分鐘,之後到達醫院就將恩恩送進急診,強調血氧值回報80多是恩恩媽口頭告知。

黃德清說,此事多次向當日執勤的救護同仁確認表示,救護車抵達現場時,救護同仁進入屋內時確實有詢問恩恩媽媽小孩的血氧值是多少,媽媽有說出恩恩的血氧值是80幾,所以同時救護同仁看到恩恩膚色發紺的狀況,就立即給予氧氣治療的處置。

恩恩爸獲悉消防局的回應後十分憤怒,表示家中根本沒有血氧機,太太也不是專業救護人員,怎麼可能告知救護員恩恩的血氧濃度為80,他指責消防局「誣賴」,要求消防局提供當時的錄影畫面佐證,演變成雙方各說各話。

恩恩送醫時的血氧值再陷羅生門,消防局說當時家屬表示是80,但恩恩爸反駁是「誣賴」,他家根本沒有血氧機。(資料照)

恩恩送醫時的血氧值再陷羅生門,消防局說當時家屬表示是80,但恩恩爸反駁是「誣賴」,他家根本沒有血氧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