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血氧值80成羅生門? 新北市消防局長還原救護情況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還原恩恩救護情況。(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還原恩恩救護情況。(記者周湘芸攝)

2022/06/24 16:4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死亡,恩恩爸質疑,曝光音檔提到恩恩血氧值80,救護紀錄表卻記載「無法測量」。新北市消防局說,血氧濃度是家屬提供,卻又被恩恩爸怒駁「家中根本沒有血氧機」。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24日)還原情況說,當天是恩恩媽在屋內說恩恩血氧值80幾,救護人員看到恩恩發紺,也立即給予氧氣。

黃德清指出,已多次向當天值勤救護人員確認,事發當天救護車抵達現場,入屋詢問恩恩媽狀況,恩恩媽有說到恩恩血氧值80幾,救護人員觀察到恩恩皮膚發紺,立即給予氧氣,且送醫車程很短,約1分鐘就到醫院,期間也有回報勤務中心。

針對外界認為能否透過救護車錄影畫面查證事實?黃德清說,當時詢問血氧值是在恩恩家中,因此沒有錄影畫面,救護人員在救護車上都會幫患者量測血氧值,雖然恩恩當時在車上測不到,但救護人員第一時間觀察到恩恩有發紺現象,最重要是有及時給予氧氣,車程也很快就抵達醫院。

另外,有綠委爆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月16日拿到新北市政府提供的資料,顯示晚間6點37分恩恩已在ICU救治,但比對錄音檔譯文,恩恩晚上7點21分才上救護車,質疑新北市府謊報時間點。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要澄清這個時間點是錯誤的,無論是市府提供給指揮中心,還是陳時中4月16日當天公開的時序,都沒有說恩恩6點37分在ICU救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