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六四照卻「被祖」 杜奕瑾不解:我們在臉書遵守中國社群守則?

杜奕瑾(見圖)表示,他今天收到臉書通知,指他2年前張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照片「違反社群守則」,讓他忍不住質疑「我們在臉書遵守中國的社群守則?」(資料照)

杜奕瑾(見圖)表示,他今天收到臉書通知,指他2年前張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照片「違反社群守則」,讓他忍不住質疑「我們在臉書遵守中國的社群守則?」(資料照)

2022/06/2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Meta公司旗下臉書(Facebook)又發生言論不當審查?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透露,他今天收到臉書通知,指他2年前張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照片「違反社群守則」,讓他忍不住質疑「我們在臉書遵守中國的社群守則?」

杜奕瑾在臉書貼出截圖指出,他2年前在臉書張貼「六四事件」照片,今天竟然收到通知稱他「違反社群守則」,讓他諷刺,「我們在臉書遵守中國的社群守則?」他也質疑,他上一篇貼文才分享在美國使用影音平台TikTok,中國可取得與遮蔽美國用戶機敏資訊,「隨即收到通知兩年前分享六四圖片違反社群守則,巧合?難道在忠誠上想表示不甘示弱幫忙降觸及?還是其實不管哪家公司外聘的中文審查員其實是同一批人?」

不少網友留言分享相同經驗,「我也是,今天一早被警告」、「上個月,我7年前發文的照片還被他們(臉書)說《不違反》社群守則,但是有些人看了不舒服,所以就被他們黑掉了」、「兩年前還好,我是太陽花學運的照片被檢舉鎖七天」。

事實上,杜奕瑾去年初曾發表社群媒體封殺挺前美國總統川普言論,並呼籲大眾反社交媒體數位極權,疑似因此遭臉書「禁言」,當時他不滿地說,「美國選總統,(臉書)禁止台灣人講話?」

而今年2月底烏俄戰事爆發,杜奕瑾將臉書顯示圖換成烏克蘭國旗,也遭臉書審查禁止,律師黃帝穎就質疑,審查機制到底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