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讓消防局找不到人 新北衛生局:在處理另起確診兒童送醫案

衛生局表示,恩恩案發生時,中和衛生所同時在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記者周湘芸攝)

衛生局表示,恩恩案發生時,中和衛生所同時在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記者周湘芸攝)

2022/06/21 16:3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媽報案及市府橫向聯繫音檔今曝光,其中,中和衛生所下班時間疑似無人接線,讓消防局找不到人,引發爭議。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今表示,當時中和衛生所同時在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沒辦法接聽代表在忙線中。

高詩琪指出,中和衛生所電話總機設定會自動切換語音回覆是下班時間,但當時所有衛生所人員仍在上班中,同時在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沒辦法接聽代表在忙線中。衛生局接獲消防局通報,發現個案有紫斑現象就立即連絡雙和醫院調度專責病房收治,衛生局都設有防疫專線、防疫手機及疾管防疫人員直撥分機號碼等多線電話,提供橫向聯繫管道。

針對外界質疑新北市府獨創「確診需經衛生單位確認才可派車送醫」SOP是釀禍主因,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疫情期間病患後送機制都依照中央指引,恩恩案後中央才修正相關指引,在危及個案可不經衛生單位執行,中央也表示此案在時序上沒有拖延。高詩琪也說,新北都是按照中央指引執行,沒有自行訂定所謂「新北指引」。

被問到市府先前表示無法讓恩恩爸帶回通話音檔,是因為背景音吵雜及涉及個資,但曝光音檔證實並無吵雜背景音,恩恩爸表示將對市府提吿。陳崇岳說,恩恩媽並非橫向聯繫通話者,因此無法提供橫向聯繫音檔,但有提供時序跟處置做為,至於恩恩爸的想法表示尊重。

另有醫師質疑橫向聯繫過程中,相關單位不斷重複確認民眾資料及身體狀況,影響派車時間。陳崇岳表示,119一旦接受報案就認定為緊急案件積極處理,因為是確診個案要確認個資,沒有影響派車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