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哨者自首洩密恩恩案音檔 戴瑋姍質疑新北市府秋後算帳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吹哨者自首洩密恩恩案錄音檔,是因為市府秋後算帳。(圖擷取自戴瑋姍臉書)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吹哨者自首洩密恩恩案錄音檔,是因為市府秋後算帳。(圖擷取自戴瑋姍臉書)

2022/06/20 12: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消防員主動向地檢署自首,將恩恩案的橫向聯繫錄音檔外洩給民眾,曝光相關人員隱私。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天質疑,消防局秋後算帳,並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密錄音檔。消防局表示,該員主動向消防局政風室說明恩恩案的電話錄音檔案外洩事宜,且主動前往地檢署自首,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配合檢方調查。

戴瑋姍指出,上週橫向錄音檔震驚社會,證實衛生局找不到人,消防局基層無辜背黑鍋,第1支橫向聯繫錄音檔已被公開,未來還有第2支、第3支,像骨牌一樣,消防局當然急到不行。消防局內部已有吹哨者初步名單,動用工程師,從數位足跡紀錄調查誰是吹哨者,企圖找到下載的人。

她質疑說,吹哨者會主動跳出來承認,就是被找出來了,侯市府要求吹哨者赴地檢署「報案自首」,和藝人周子瑜「被道歉」有什麼兩樣?惡質張狂的侯市府,從頭到尾都在說謊掩飾,吹哨者卻要面對司法調查,如果吹哨者要自保,應該會找監察院、廉政署、調查局、議員,怎麼會是前往地檢署自首?分明是被逼著承擔刑事責任。

戴瑋姍提到,110勤務指揮中心每天接聽上百、上千通電話,為何只有恩恩錄音檔被加密?檔案可加密就能解密,只要侯友宜簽准,加密檔案就能解密,真相便能大白,她呼籲侯別拿基層當擋箭牌。

消防局回應,昨天有同仁主動向消防局政風室表示,要對恩恩案的電話錄音檔案外洩案說明,經訪談後,該員有外洩檔案的行為,且錄音檔案在媒體播出後,造成消防人員隱私曝光和紛擾而感到後悔,因電話錄音檔案屬於應祕密的事項,他卻下載並交給一般民眾,才主動出面自首。

消防局表示,針對同仁涉案後自首,已依相關規定辦理,並尊重其主動前往地檢署自首的意願,消防局會保障同仁相關權益。經地檢署檢察官庭訊後,該名人員已被請回,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消防局將配合檢方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