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水岸環境 蔡其昌、張廖萬堅爭取7900萬整治台中筏子溪

蔡其昌與立委、議員、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局長張稚煇等人到筏子溪會勘。(記者蔡淑媛攝)

蔡其昌與立委、議員、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局長張稚煇等人到筏子溪會勘。(記者蔡淑媛攝)

2022/06/20 14:0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筏子溪重啟水岸環境改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張廖萬堅邀集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局長張稚煇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7900萬,進行筏子溪東海橋至知高橋間近3000公尺,增加地景地標、綠美化及水岸廊道,將筏子溪畔從原本生硬的堤防設施,打造成更加友善的場域,預計明年底完工。

蔡其昌表示,過去筏子溪在林佳龍市長時期開啟整治計畫,增加地景地標及水岸廊道,可惜在盧市府執政下計畫停滯,這次我們向中央爭取近8000萬的整建經費,繼續進行筏子溪整體水岸環境的改造,也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先前爭取近13億的經費完成土地徵收,讓整治計畫能夠延續。

蔡其昌說,未來若有幸能擔任市長,為台中市民服務,將啟動整體流域整治及水環境營造,加強防洪排水的功能,也會進行沿岸堤防的土地徵收、鄰近土地的都市計畫,透過土地規劃、環境改善及公園建設,打造台中成為水岸城市,增加全齡化的運動場地。

張稚煇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為7900萬元,將進行筏子溪東海橋至知高橋間總長度為2945公尺(即東海橋上游側25公尺處至知高橋下游側25公尺處),流域改善面積約21公頃、堤頂步道改善2330 公尺、灘地(坡面)綠化植栽約1萬4566平方公尺、賞鳥亭3處,及設置無障礙坡道3處、老舊階梯改善,預計於2023年12月完成。

張廖萬堅表示,筏子溪的整治已經有10幾年歷史,林佳龍市長任內在此興建一「Taichung」的視覺Logo,大家開始思考筏子溪沿線整治,東海橋到知高橋河域整建時發現,部分區段未被徵收,由於徵收金額龐大,分成2019到2021年徵收完畢,已完成大部分徵收,希望水利署進行整治工程,讓民眾能夠有一個有休閒育樂功能的環境。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陳淑華、張耀中、何文海也表示,感謝副院長及張廖萬堅委員對於筏子溪整治的努力,特別是筏子溪沿岸被稱為台中的門戶,筏子溪的整治是台中重要的城市象徵,希望透過這次經費增加植栽綠美化、環境教育及整理橋下空間等,從景觀、生態以及遊憩三方向,提供台中市民一個舒適的休閒環境。

筏子溪將進行水岸環境改造。(記者蔡淑媛翻攝)

筏子溪將進行水岸環境改造。(記者蔡淑媛翻攝)

蔡其昌與議員張耀中、陳淑華、林炘烽、何文海等人聽取筏子溪河岸改造簡報。(記者蔡淑媛攝)

蔡其昌與議員張耀中、陳淑華、林炘烽、何文海等人聽取筏子溪河岸改造簡報。(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