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爸20天等不到真相 何博文批侯市府:窮盡一切包庇掩蓋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死亡,家屬連日來尋求真相,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推託恩恩爸的真相請求,迴避議會監督,窮盡一切的包庇掩蓋。 (取自何博文臉書)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死亡,家屬連日來尋求真相,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推託恩恩爸的真相請求,迴避議會監督,窮盡一切的包庇掩蓋。 (取自何博文臉書)

2022/06/19 12: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併發腦炎過世,恩恩父親連日來要求市府提供各局處橫向聯繫資料與錄音檔,他昨天深夜於臉書再度發文,感慨說從5月29日尋求真相至今已20天,對真相仍一無所知。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表示,過去2個月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只有推託恩恩爸的真相請求,迴避議會監督,窮盡一切的包庇掩蓋。

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回應,「恩恩爸爸的心情,我們都能體會,只要恩恩爸爸有需要,市府會盡全力在相關規定下,讓恩恩爸爸了解全貌」。

何博文認為,侯市府處理此案明顯疏失,恩恩爸用撕心裂肺來形容自己的痛苦,侯友宜卻依然冷冰冰、酷吏般的回應,失德、無能又無情。恩恩爸真誠的愛子之心已撼動人民,侯友宜身為新北市父母官,連一絲悲憫之心都沒有,極盡一切包庇、縱容、掩飾市府官員。

何博文表示,今天距離恩恩離世的4月19日剛好滿2個月,這2個月來,侯友宜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代恩恩爸哽咽宣布恩恩去當小天使了,然後是一連串無盡迴旋的推託護短之詞,「周全每一個生命」、「就給他嘛」、「全案已交由司法檢調偵辦…」。

他質疑說,過去2個月來,沒有一份完整的行政調查提供議會、沒有一場開誠布公的記者說明會、沒有一項制度可能疏失的檢討、沒有一句發自內心真誠的道歉,只有推託恩恩爸的真相請求、迴避議會監督、窮盡一切的包庇掩蓋。

張劭斌表示,有關消防局與恩恩母親的通話錄音檔,除了譯文(逐字稿)外,恩恩爸爸已聽過2次錄音檔,如果有需要,市府隨時可以再安排讓恩恩爸爸聆聽;至於橫向聯繫資料,市府已把當時的處置作為提供給恩恩爸爸,如果恩恩爸爸想要再了解,消防局局長黃德清及衛生局局長陳潤秋也會再向恩恩爸爸說明,盡力協助恩恩一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