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樂快篩高雄庫存+回收約50萬劑 市府主張嚴辦、聲請假扣押

民眾領取高雄市發放的富樂快篩試劑,不論批號都可於6月30日前到38區關懷包得來速或衛生所換貨。(高雄市政府提供)

民眾領取高雄市發放的富樂快篩試劑,不論批號都可於6月30日前到38區關懷包得來速或衛生所換貨。(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06/15 17:5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大鑫資訊公司代理進口美國富樂快篩試劑,卻疑似魚目混珠以中國貨混充美國進口,還出現無效檢驗,食藥署宣布全面下架,高雄市也已開放換貨,衛生局今天(15日)說,採購的100萬劑經盤點庫存和回收約有50萬劑,同時主張嚴辦,對廠商聲請假扣押。

高雄市以每劑95元的進口公定價,預計以9500萬元採購大鑫資訊公司代理進口的美國富樂快篩試劑共100萬劑。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這批快篩試劑是由FDA(食藥署)核准、審核通過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在網路公開名單,高雄市衛生局從相關過程參閱名單,逐間訪價,當下由於全國地方政府都有需求,經由途徑得知台中採購富樂快篩試劑,檢視網站公告內容後,跟進台中採購100萬劑。

潘炤穎說,衛生局依政府採購法緊急採購,事後查閱相關紀錄得知許多地方政府、中央機關單位都有採購,包括新北、台北、桃園、屏東等部分機關團體都有,一開始也驗收無誤。但獲報有瑕疪後,6月11日即主動回收並發現部分是既有品質不良或涉及摻偽,同時主動通報中央主管機關並移送地檢署。

潘炤穎指出,高市府主張嚴辦移送地檢署、聲請假扣押,中央食藥署昨天公布後續處置,提供全面回收換貨,高市府5月23日決標採購100萬劑已陸續到貨中,目前盤點庫存及回收達50萬劑,持續回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